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人文与传播学院辩论赛顺利举行


  • 2017
  • 04/10
  • 14:15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课余生活,4月9日14:00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在书德楼学院会议室组织了辩论赛活动。此次辩论赛邀请到了辩论经验丰富的李春、全万春、张琳和蒋鹏四位同学担任评委。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1601和汉语言国际教育1601,正反两方就“应该做大河中的小鱼还是做小河中的大鱼”为话题展开了激烈辩论。




比赛分为七个环节,比赛从主持人宣布开始时,氛围就变得十分紧张。在正反方慷慨激昂的辩论后,比赛进入到了开篇陈词的阶段。正方一辩表示要做大河里的小鱼,寻求大环境中的发展空间,激烈的竞争环境有助于突破自身,要坚持做大河中的小鱼。然而反方一辩用两句古话“宁做鸡头,不做凤尾”、“宁做小国之君,不做大国之臣”之理来阐述自己的观点。

比赛继续进行进入攻辩环节。正方以当代大学生为例,认为现在大学生就是大河中的小鱼,应该不断地吸取经验教训,让自己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辩手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此时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他们通过《陋室铭》中的一句“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多角度地论证了自己的观点。通过这一激烈环节,正反双方四号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后评委的点评也让各位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够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对于输与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更能说服对方。”最终,反方以61.125:60.75险胜,正方二辩吴艺文、反方二辩胡枫磊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和合作能力,而且提高了其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更促进了彼此间的沟通,展示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同学们的风采。



(人文与传播学院供稿通讯社  /白家豪 图/冯佳杰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