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南县举办就业技能大赛助推贫困农民高质量就业


  • 2019
  • 01/05
  • 10:53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来源:佳木斯市人民政府

为了提升桦南县就业困难群众,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职业技能水平,推动桦南县职业培训工作提档升级,促进培训学员更高质量就业,12月20号至26号,由佳木斯市人社局、桦南县总工会、县人社局主办,县就业局承办的“第二届全县职业技能大赛”在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桦南县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基地成功举办。桦南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国宏利亲临比赛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此次大赛,在第一届的育婴服务、养老护理2个专业的基础上,扩展了面点、厨师2个专业。来自全县十个乡镇的100多名基地学员参加。比赛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加比赛的学员很多都是来自农村的贫困农民,他们把在这里学到的技能很完美的展现在评委面前。

在比赛现场,国宏利同志深入到各个比赛考区,认真听取了就业局相关领导的介绍,详细询问学员的参赛情况和就业基地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为了保障贫困学员就业增收,桦南县结合“春风行动”和反季节的“秋季用工暨转移就业脱贫招聘”活动,积极开发群众“冬闲”资源,改变“猫冬”陋习,促使一大批贫困群众“一冬不赋闲、多赚几万元”,桦南县就业局通过筛选市场热门行业、薪资高的专业,为贫困群众量身打造了“八大培训品牌”。 2017年以来,共完成培训5000多人,其中贫困群众627人,在有力支撑增收脱贫的同时,也提升了非贫困户和边缘户的满意度。

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观看比赛后,国宏利对桦南县就业局的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就业局能通过举办技能大赛等方式带动全县更多的贫困农民来这里学习,真正让他们学有所成,实现依靠技能就业增收脱贫。他要求就业局从保障贫困群众“高薪就业、稳定就业”出发,发挥“全免费”培训的优势,利用近期我省刚刚出台的“每人每年可以培训2个专业”的利好政策,促进贫困群众实现从“卖苦力打工吃饭”到“凭技能高薪就业”的转变。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