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池:就业质量稳定提升


  • 2019
  • 01/05
  • 10:54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来源:池办新闻网

贵池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去年,全区新增就业6120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967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52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125人,全区城镇登记失业率3.35%,保持了全区就业形势基本稳定。

  突出政策扶持就业。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全面落实促进就业、稳岗就业及吸纳劳动者就业补贴各项政策,帮助企业稳定用工,促进发展。去年共为14户符合企业稳岗扩大就业企业补贴52.51万元,涉及参保职工1731人。

  突出服务促进就业。开展“四送一服”企业帮扶工作,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并推动就地就近就业。通过走访摸底,登记需求用工企业37户、需求用工岗位3000余个,并在春节前后组织服务企业用工大型招聘会和三毛纺织公司专场招聘会,组织入场人员6000余人次,为园区各类企业招录新职员工近1000人。

  突出培训稳定就业。以两园区企业新入职人员和企业骨干为重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提升培训,全年组织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1450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培训1125人,劳动者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700人。

  突出重点扩大就业。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全年提供岗位近3000个。其中以艾可蓝、家机股份等高新技术企业和城乡卫生、教育岗位为主要阵地,招募 “三支一扶、特岗及见习高校毕业生217人。还以城区治安协管、治安巡逻、市容保洁等为主体,开发公益性岗位550个,重点帮扶就业困难人员。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