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9年将新增城镇就业120万人


  • 2019
  • 01/08
  • 09:29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来源:中国政府网

 在1月4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江苏省提出今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120万人的目标。这个数字在以往每年100万人的基础上增加20万人,是改革开放以来人数最多的一年。

  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江苏就业方面不仅要做到自身稳、质量高,还要为全国作贡献。今年江苏高校毕业生将达创纪录的56.2万人,还要促进15万名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帮扶8万名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就业创业,任务艰巨。新增城镇就业120万人的目标正是基于对江苏经济形势总体分析和现实需求的基础上提出来的。
  为实现这个目标,江苏省将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首要任务,加快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省政府最近刚刚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人社部门将督促各地加快推动《意见》中关于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等新政的落地实施。通过就业创业政策民企行、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等活动,帮助企业稳定生产经营和员工队伍。
  高校毕业生是就业的重中之重。去年,江苏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超过95%,今年,江苏省将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见习、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帮扶,确保年末总体就业率不降低。
  江苏省今年将聚焦8个重点片区和12个重点县区,探索扶贫车间、社区工厂、爱心企业等社会化扶贫新路子。同时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大力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扶贫对象就业增收、创业致富。此外,统筹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返乡创业、退役军人就业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帮扶。
  创业是更高层次的就业。去年,江苏人社部门共扶持30.1万人成功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比超过1:4。今年江苏省将持续推进全民创业行动计划,鼓励支持更多城乡劳动者投身创业,带动实现更多就业。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