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艺术碰撞 理性与感性并行 ——新媒体系列讲座学习之三


  • 2019
  • 01/09
  • 15:23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1月8日14:00,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在我校书新五号教学楼206教室开展了“网络动漫与电子竞技”相关知识讲座,我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同学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黄讲师向大家展示了例如条漫、页漫以及四格漫画等不同种类漫画的实例,以此增加了大家对漫画的了解,又以VR漫画为例告诉大家计算机新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将会越来越深入,使大家从中体会到网络动漫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它是一个博大精深、丰富多彩的专业门类,只有精湛的技术和卓越的艺术完美结合,才能产生魅力无穷的网络动漫。



       黄讲师表示,现实生活中人们对手机的需求很高,几乎人手不离,所以当下时代的动漫创作一定要满足移动端的需求才能发展的更好。为了满足同学们对动漫制作的好奇,黄讲师向大家分享了《功夫兔与菜包狗》的制作流程,并表明此系列的分镜头脚本是全程无纸化的操作,新颖有趣的模式很快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黄讲师又以最近名声大噪的《快把我哥带走》原漫画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IP的培育,并表示IP本身就是一个产业协同的生态,同学们应坚持通过互联网品牌打造属于自己的IP。
       当谈及电子竞技时,黄讲师表示,电子竞技的产量值、用户数量以及魅力值都十分惊人,可见其受欢迎的程度之深。在简单的讲解了什么是电子竞技以及我国的电子竞技产业生态系统之后,黄讲师又向大家分享了当代大学生计算机作品的参赛流程、评选指标体系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大家敢于动手,积极参赛,为社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讲座在同学们的无限回味中结束了,听讲的同学表示从中受益匪浅,激发了自身兴趣,将会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文/张钰莹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