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离校 安全返校 ——人文与传播学院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2019
  • 01/11
  • 18:4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寒假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2019年1月10日在书德楼316教室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生放假离校后宿舍内的安全问题很重要,我们要重视寒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了解相关安全知识,帮助同学们有效避免寒假期间可能存在的各项安全隐患。
       思想导师邓倩妮从离校前应注意的事项、在家期间应注意的事项、留校学生应注意的事项三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首先,强调离校前必须收拾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闭电阀、水阀,反锁好门窗等;其次,指出在家期间应注意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有条件的可以参加一定的寒假社会实践等;再次,向同学们传达了留宿相关事项,原则上须离校返家,确因贫或因公等需要留宿的,需提交材料办理办理相关手续。
       最后,强调必须要严格按照校历规定的时间离校和返校,做到“文明离校,安全返校”并对假期结束返校集中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了相应的规定。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好假期,做到放松但不放纵、休闲但不劳累,过一个充实的假期。



       通过假前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不断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问题的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防患于未然,才能将安全和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文字:刘佳莹、张悦
照片:王天行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