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写作 梦想邀约


  • 2016
  • 09/08
  • 19:48
  • 创意写作

  • 浏览量

     每周三下午,中心成员齐聚创意写作研究中心,进行写作学习、交流。在这里,大家踊跃发言、情绪高涨,心中的热情一如窗外夏日的阳光,热烈而流淌。

 

    过去的这个学期,中心成员在写作方面得到了有序的训练和有效的提升。冯汝常教授、朱国昌教授引导大家分小说、诗歌、戏剧等不同体裁,每周拟定一个主题,进行深层次的交流。老师们注重思维的拓展、灵感的激发、视角的选取,以及技能、经验的交流,指导同学们进行创意写作实训。作品完成后,大家互相交流学习,老师认真评改,选出佳作同大家赏析。

 

此外,冯汝常老师鼓励、引导中心成员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学期内,中心成员进行了系列采访,了解到当前学校的课堂改革实效,及课程地图建设情况;在浪漫天涯——三亚印记征文活动中,中心成员9人获奖;响应学校的十景评选活动,以美文配美图,书写自己心中的大美校园;参与图书馆举办的征文比赛、演讲比赛,荣获佳绩;参与校园创意文段征集活动;学习剧本写作、视频拍摄,积极与时代接轨;参与省文联中国梦·南海梦之谭门系列调研写作项目,深化写作实践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学生开阔了视野,做到了多练笔、常进步!

 

    中心自成立以来便得到了校院领导的重视和关怀。目前中心有研发指导老师多名,结构合理,学缘广泛,部门设置科学齐备,另有自己的工作室、创意写作网站、微信公众推广平台,这些都有助于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夏季,是果实灌浆、极力充盈的时节,不畏酷暑的倔强成长,才能收获紧实、沉淀的秋。虽值假期,但中心成员依然在进行调研和不间断的写作练习。半年来大家的美文佳作现已汇集成册,期待九月的重逢,期待更多热爱写作的你们加入创意写作研究中心!

 

(人文与传播学院 周素焕)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