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好交流,文化传播 ———印度尼西亚寻根之旅冬令营到访三亚学院


  • 2018
  • 01/04
  • 21:45
  • 印尼研究中心

  • 浏览量

       12月22日14:30印度尼西亚访华活动在北三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美云,国际汉语教育专业教师李浩副教授参加,国际合作处曹艳伟主持交流活动。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有着数不清的瑰宝,袁宝淑同学现场展示了其中之一的茶艺。自古以来,茶就是中国人最主要的饮品,人们闲来无事就爱喝茶。茶有着许多种类,不同水土养育了不同的茶叶。同时,喝茶也有着礼仪,袁宝淑向交流团展示了喝茶应“一闻二品三喝”,先闻茶香,再轻轻地抿一口,最后再喝,让人们充分的感受到茶中所蕴含的韵味。



(茶艺文化的展示)


       京剧,现已成为中国对外的象征之一,京剧脸谱上的不同颜色有着不同的意义。众位老师向交流团展示了不同的脸谱、介绍了其颜色的象征,并教导交流团的成员如何制作脸谱,让交流团的友人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我院老师为印尼代表团讲京剧有关知识)


(印尼同学认真制作京剧脸谱)


(大家合影留念)


       今天,是三亚学院校园体验日,众位老师在书德楼一楼带领交流团参观艺术学院的展台,向他们展示了海南的文化创意产品,其中一位印尼友人在邀请下,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陶瓷杯。民以食为天,首届吃货节是人们不能错过的,教师们带领交流团品尝了来自各地的美食。最后交流团来到了体育狂欢夜,为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唱了一首来自他们国家的歌曲,让现场的气氛变的更加热烈。



校长陆丹教授与印尼师生亲切交流



(大家合影留念)


       印度尼西亚访华是中外文化交流逐渐加深的表现,希望来自印度尼西亚的友人能够在中国玩的愉快,祝愿中华文化在外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段倩慧 图/高培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