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赴印尼参观学习


  • 2018
  • 02/06
  • 21:56
  • 印尼研究中心

  • 浏览量

       2018年2月1日-10日,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苑洋、金伟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莱佛士国际基督学校进行汉语教学方面的学习与交流。



(图为苑洋、金伟两位老师与莱佛士国际基督学校校长Gary Chen)


       坐落于千岛之国首都雅加达的莱佛士国际基督学校是一所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国际学校。学校以“To learn,To lead,To love”为校训,注重学生在每个阶段的成长与学习。与其他国际学校不同的是,莱佛士更加注重华文教育,把华文列为必修科目之一,并把中国传统节日设为学校活动日,处处彰显华文教育情怀。



(图为莱佛士国际基督学校)

        此次印尼之行,两位教师参观了莱佛士学校在雅加达的三个校区和两个培训中心,并与各个校区的校长和华文部主任进行教学方法、教学经验等方面地探讨。



(图为两位教师为华文部校长赠送礼物)



(图为两位教师与华文部主任交流讨论)


       参观期间,两位老师也为学校所有华文教师开设了专题报告。苑洋老师专题报告的主题是“如何成为一名有趣的对外汉语教师”,金伟老师专题报告的主题是“课堂管理艺术助力高效汉语课堂”。两位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例,精彩生动,给与会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苑洋老师做主题报告)



(图为金伟老师做主题报告)

       另外,两位教师还对汉语国际教育1401班的在莱佛士实习的5位实习生进行了听课和教学指导。




(图为两位教师听我院实习生刘璐的课)

       除了莱佛士学校,两位老师还访问了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与汉语志愿者管理教师们进行交谈讨论,并代表人文与传播学院赠送锦旗以感谢他们对汉语传播事业的支持与贡献。


(图为两位教师在“雅协”座谈)


(图为两位教师向“雅协”蔡昌杰主席赠送锦旗)

       此次印尼之行圆满结束,两位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对自己以后的汉语教学活动产生更多的帮助。莱佛士国际基督学校对我校派出的实习生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高度肯定,也感谢莱佛士国际基督学校对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帮助。



(图为两位教师与华文教师合照)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以后会继续以培养对外汉语教育专业人才为目的,加强与国外校际合作与人文交流,力求成为该校海外就业的一张名片。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