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学长学姐对新生的寄语


  • 2016
  • 09/18
  • 19:58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2016年9月17日,今天是迎新的第二天,是新生报到的第二天,同时也是很多新生们来到三亚学院的第二天。在报道的这两天里,我们见到了新生们满含笑容的走进了迎新场所,感受到了新生们独有的自信。在这两天里,很多新生们是由父母的陪伴来到三亚,但是也有一些新生是自己独自一个人跨过千山万水来到这个祖国最南端的城市,三亚。而在这里,学长学姐们也有一些话语想对新生说。
 
大二汉语国际教育1501班的陈思佳学姐说,刚进入大学,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一切都是那么的令人兴奋,而当这一切都平静下来之后,你们就会发现大学生活并不总是兴奋与激情,更多的是平淡与按部就班。没有学习上的压力了,没有父母的唠叨了,没有老师盯着你上自习了,反而会感到无所适从了,很多的同学会感到生活没有了目标,陷入了迷茫和困惑。但是同时这代表了你的人生真正的开始了,因为我们进入大学的目的是要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成长,从此以后自己决定你自己的生活。在大学四年里,你们要从知识、心理、能力、身体等方面做好锻炼与储备,为将来到社会的中流击水打下坚实的基础。
 
大三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汪杰学长说,在大学四年中不要宅在宿舍,要多去图书馆读书,去沉淀自己,尤其我们是人文与传播学院的学生,更应该在未来的四年中充实自己,扩充我们的文化素养。作为新生,需要对自己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掌握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对自己的职业和学习生涯作个科学的规划,制定四年的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丰富多彩,在大学中,也会有很多的机遇,正所谓“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对大学充满期待和希望的新生们,只要你们全面的了解大学,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了解自己,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科学规划,勤奋学习,踏实做人,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务实进取,四年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就一定会给你一个惊喜的回报。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赵玉琢 图/陈瑾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