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满腔热诚 迎接新生——迎接2016级新生工作采访稿


  • 2016
  • 09/19
  • 20:04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炎炎烈日,难敌新一届求学渴望;默默奉献,方显学子无私与真诚。
 
自9月16日早八点至9月17日晚六点,人文与传播学院已经进行了两天的迎新工作。在迎新现场,我们不仅仅看到青春洋溢的新生同学们,不舍的家长们,我们还看到了一群群穿着蓝色衣服的同学们,他们会对进入会场的新生们说“你好,请这边走”,他们穿梭在新生与家长中。他们就是今年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由院学生会成员,团委成员以及通讯社成员组成。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早上七点钟,迎新的同学们已经来到迎新场地进行布置,一段时间过后,迎新工作人员便已全部到齐“严阵以待”。迎新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他们有的在门口辛苦的举着院牌接应,有的在接待处耐心地接受家长和新生的咨询,有的微笑着为学弟学妹办理手续,还有一部分同学默默地站在前面等待着新生办理完手续便带领他们前往宿舍区。接送的同学们都相当的辛苦,一天下来他们不知道跑了多少次,即使天气非常的炎热,但是他们仍然毫无怨言。同学们打趣的说道,有的时候可能刚刚把新生送到宿舍,刚回到场地,结果又要去,想一想好像把学校都逛遍了。可是当问起他们累不累时,他们都说很累,但是却是很有意义,看着新生和家长们满怀感激的笑容,“痛”并快乐着。还有的同学说,我们去年就是学长学姐接的,那时很感动。今年我们成为了学长学姐,接新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位来自北方的家长表示,因为家离学校特别远,对孩子自己一个人在这边学习生活特别不放心,这边的气候也担心孩子适应不了南方的生活,但是学长学姐们热情的服务,耐心地解答打消了顾虑,同时对孩子以后的大学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
 
 

 
 
材料发放组的张琳同学说,她认为迎新工作的基本素养是耐心与认真。因为新生第一次来到学校,一切都是懵懂的状态,那就需要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认真则是因为身处在材料发放组,需要把每一项工作流程按部就班做好,不得有丝毫的马虎。而在迎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就是新生对于分配的寝室或多或少存在不满,这就需要他们耐心地向新生们解释清楚,他们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公平,公正,公开的。
 
 

 
 
迎新工作是既考验体力又考验耐力的,但是不管是烈日当头,还是骄阳似火,人文与传播学院迎新工作一直是从早上八点持续到晚上六点。所有的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为迎接新生时刻准备着。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赵玉琢 图/陈瑾 李子婷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