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打出“稳就业”政策组合拳


  • 2019
  • 03/08
  • 17:22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就业是群众收入的保障。围绕“稳就业”,今年新区相继出台了《浦东新区关于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就业援助、鼓励创业带动就业、职业培训、大龄征地保障人员特殊就业援助4个实施办法,连同《浦东新区促进就业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形成了“1+4+1”促进就业政策体系。35日,4个实施办法正式实行。与此同时,浦东新区人社部门也对这些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

  实现四个“百分百”

  就业困难人员、大龄征地保障人员等群体,因为自身就业条件等原因,往往难以实现市场化就业。

  今年新区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了重点群体帮扶的四个“百分百”目标:帮助有就业意愿的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百分百就业、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失业人员实现百分百就业、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应届毕业生实现百分百就业、确保有就业意愿成员的零就业家庭百分百“清零”。

  在“市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之下,新区扩大受惠面,提出“新区就业困难人员”标准。而录用相关就业困难人员、并符合相关要求的用人单位可享受每人每月本市最低工资标准50%的政策补贴。此外,用人单位录用人员为本区户籍的“市困人员”和“区困人员”中经认定的刑满释放、戒毒康复、社区服刑人员,且满足其他相关要求的,在市、区就业困难人员补贴的基础上,再给予每人每月900元的岗位补贴。

  对于大龄征地保障人员,新区也给予了特殊就业援助。符合相关条件的人员将按月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60元,期限最长不超过60个月。

  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除了直接的就业援助之外,浦东新区还积极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并从提高求职者的职业能力等方面入手,为浦东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提升浦东人的就业质量。

  在职业培训方面,新区鼓励企业利用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开展职工培训,对企业扩大了补贴范围,提升了补贴标准。今年新政将补贴对象扩大为:注册在新区的各类内外资企业、新区各类用人单位、各类内外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等。

  而对于就业群体,新区强化培训提升就业能力,优化了培训补贴范围和对象。新区户籍失业人员、农村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参加培训,以及参加养老类专项培训的相关人员,给予100%补贴。此外,在新区补贴培训实施机构参加区补贴目录内项目培训的相关人员,鉴定合格的(含补考合格)的,其补贴比例将提升至80%-100%

  关于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实施办法为企业带来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福利,降低了企业的创业成本,助力创新创业项目发展,进而鼓励创业带动就业。

  根据上述实施办法,创业组织吸纳新区户籍人员及其他指定劳动力,可享受创业房租补贴。对在新区依法登记注册创业组织开展网络创业的本区户籍青年,缴纳社会保险满6个月的,给予3000元的开办费补贴。新区户籍意向创业者参加纳入区补贴目录的创业辅导课程,可按核定的补贴标准给予50%的培训费补贴,结业后6个月内成功创业的,再给予50%的培训费补贴。

  此外,该实施办法还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创业项目,以及新区内满足相关条件的创业孵化基地给予补贴。对于促进社区居民家门口就业的相关社区类创业服务平台,每服务孵化1个新注册的实体创业组织,创业组织正常经营3个月以上,且带动就业成效明显的,给予运营方6000元补贴。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