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的艺术与魅力”校园专题讲座进行顺利


  • 2019
  • 04/03
  • 18:31
  • 科研活动

  • 浏览量

       2019年4月1日8:00-9:20在书德楼416教室进行了一次“小说的艺术魅力”校园专题讲座,惠慧老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601、1602班总共169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惠慧老师围绕着小说的艺术魅力以及小说如何影响人们生活等方面做了讲演,惠慧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讲座初始,主讲人惠慧老师凭借自己对小说深入解读的体会和个人的写作经历,首先让学生了解小说产生的渊源——孤独的个人(作家)。由此引申出许多文学评论家以及作家都有过类似的论述。接着给同学们一一讲解了国内外的一些著名作家和作品,如陈染、叶兆言,本雅明,爱伦坡等,他们都带有各自的特点和感情色彩。惠慧老师又讲到文坛上对女小说家们的两人并提:北京的陈染和林白、武汉的方方和池莉等,但这只是一种形式,在气质和灵魂上却是大不相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很大的启发。
       惠慧老师深度剖析小说发展各个阶段的特点,提到在现当代小说中,令人注目的是“情色”小说在文坛上的出现。惠慧老师本意是为了让同学们明白,每一部小说的问世,都是从另一个层面上深刻描述出作家对社会、人生的独特体察、以及个人的内心情绪和感悟,以此来反映出当时的社会现象。在讲座现场,惠慧老师跟同学们做了互动,提出一些关于小说的问题让同学回答,现场气氛比较活跃。



       最后,本次讲座持续一小时左右。感谢惠慧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这次与名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小说的发展和内涵。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有用的帮助。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我们真诚期盼惠慧老师下次讲座的到来。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人:汉语言文学18级 林声栋





CONTENT END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科研成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