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辩论,赛出精彩 ——三亚学第十季思享秀辩论争霸赛顺利举行


  • 2019
  • 04/03
  • 22:16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了培养在校大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考能力,引发在校人文学子对社会现实问题的深度思考,人文与传播学院联合法社学院共同推出了第十季思享秀辩论争霸赛,于4月3日16:00在大学生北区会客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处塔布斯老师,管理学院刘畅老师,财经学院蒋正喜老师,信智学院李倩老师及音乐学院席悦老师作为评委参与,旨在从更专业的角度指导点评双方辩手,同时增强本次比赛的公平性。



       在进行开场简单自我介绍后,各辩手依次回到座位,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提出,在文化多元化和科技飞速发展的当代社会,“宅文化”逐渐走入大众视野并为部分人所推崇。但“宅文化”对生活的影响是更精彩还是更颓废一直没有确切的定论,本次比赛人文与传播学院作为反方将阐述“宅文化”让生活更颓废的观点并加以辩论。



       在法社一辩选手阐述其基本观点后,网络与新媒体1801班武那卿同学作为反方四辩对正方一辩选手进行提问。正方一辩选手提出,“宅文化”是在全球化发展形式下出现的亚文化,但因与主流价值观不符,大部分人先入为主的认为“宅文化”是消极文化。但正方认为,就个人而言,“宅文化”是个人个性发展需求,能够让个人生活更精彩。



       而针对正方观点,武那卿迅速进行质疑。他提问正方一辩选手“亚文化”是否一定能使生活更精彩,“更”字的使用说明前提是“一定能取代”。紧接着,他再次发问:做自己一定能更精彩吗?武那卿认为,是世界的波澜起伏不定从而造成精彩。



       汉语言文学1704班李淑珍作为反方一辩选手从容的向各评审及观众阐述了反方观点。反方认为,人的本质属性是社会性,“宅文化”对生活的影响衡量标准是社会属性的个人在社会中的自我实现程度,个人的自我满足只是个人对现状的一种态度,并不是精彩。



       网络与新媒体1801班林靖皓作为反方二辩从容不迫的将为世界做出巨大贡献的名人与沉迷虚拟世界的“宅男”“宅女”做了深度对比,突出了精彩和不精彩人生的差别。而网络与新媒体1801班刘青清作为反方三辩提出质疑询问正方一辩认为人类的本质属性是什么,是否认为高科技是宅文化的属性。



       最终,经过四轮的辩论环节,人文与传播学院以85.33的成绩赢得比赛,获得评委和观众的认可。



       本次比赛不仅很好的锻炼了参赛选手的语言能力和逻辑能力,还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团队意识,为人文学子日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李晨艳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