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青春学堂” 感受创意文化 ——创意写作中心的一次创意之旅


  • 2019
  • 04/06
  • 18:46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19年3月31日,三亚学院创意写作研究中心师生,为加深对创意写作与文化产业的认知,了解文化创意行业的发展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从学校来到万科森林度假村的“青春学堂”交流学习。
       “青春学堂”是由三亚学院大四学生负责的一个项目,位于万科森林悦度假村的文化区。该项目以“生•美术馆”为名,意在度假村的居民、住客和游客等之间进行艺术教育和培训。目前,该学堂由方腾负责,已经是正式的注册公司。
       经过努力,现在的“青春学堂”是一间集书法、绘画、陶艺于一体的艺术工作室。这间素雅的工作室隐藏在万科的竹林深处。若非有缘人,定不能轻易找到。进入工作室,一幅幅墨竹映入眼帘,素雅精致的陶艺品令人爱不释手。在工作室,方腾请前来交流的师生品茶。沁鼻的茶香,雅致的桌椅,都给人一种隐于仙境之感。这个过程中,方腾介绍了他的创业经历、创作形式以及创业心得等。在交流中,方腾同学还介绍了工作室的运营情况,他认为工作室的运营不单一是商业行为,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对传统文化传承的责任与担当。大家就自己喜欢的话题与方同学进行了交流,学长耐心地进行了解答,并且表示欢迎同学们以后到工作室学习。
       交流结束后,方腾学长展示了陶艺制胚技术。中心的同学们兴致勃勃,在方同学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陶胚制作。看着一块块陶泥在自己手中成型,第一次与艺术如此亲近,大家心中自是欣喜。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大家还意犹未尽之时,下午的参观活动也步入尾声。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对创意写作和文创产业的认识,也为我们创意写作中心后期的活动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中心会员以后积极参与活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创意写作中心的发展提供新的创意。
文/邱玥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