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有力,团旗鲜红 ——团学知识竞赛初赛


  • 2019
  • 04/06
  • 22:39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了适应当今社会对大学生团学知识掌握度的要求,为了更好的提高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促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共青团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文与传播学院于3月27日15:00在书德楼416举行了“2019年共青团风吹,团学知识在我心”的团学知识竞赛初赛,本学院各专业共分为十二个小组作为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青春洋溢的团歌尾音落下,全体同学摩拳擦掌怀着激动的心情开始迎接这场比赛。本次比赛分为四轮进行,最终将会有六组队伍进入决赛。主持人简单宣布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比赛共12题,每组2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20分。
       待各队成员清楚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十二组同学抱着势在必得的想法期待在第一轮领先一步,拔得头筹,于是现场展开精彩角逐。当问到五四运动的直接导火线是否中国外交在凡尔赛和会上的失败时,网媒1801武那卿同学迅速表示该题是错误的并为他所在的队伍获得10分。



       随着各队抢答速度的增快,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十二队成员势均力敌,在第二轮比赛中仍保持着超高热情。第二轮为选择填空题,共11题,6题单选,5题填空,答对得20,答错扣20。
       各队成员都争先恐后参与答题,甚至获得了四连胜战绩,让现场气氛愈发活跃。熊豪同学快速回答了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带领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什么作用的问题,获得了大家了欢呼和掌声 。



       在第三轮比赛中,各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却丝毫不见怯场与踌躇,各成员都卯尽全力为自己的队伍加上至关重要的分数。经过第三轮的比赛,决赛队伍已经产生,分别为汉语1703队,汉语1702队,汉语1801队,汉语1802队,同时汉语1803队,网媒1801(1)队和国教1801队并列第六。



       由于三队出现同分,主持人随即宣布进入附加赛,一题定胜负。在提出共青团的性质是什么的问题后,网媒1801班迅速抢答并获得回答资格。这一答至关重要,决定了网媒1801班是否能成为三队中的黑马,获得最后一个进入决赛的名额。深思熟虑后,他们给出最终的答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经过最后的复活赛,确定了进入决赛的六个队伍,分别是:汉语1703班,汉语1702班,汉语1801班,汉语1802班,网媒1801班和国教1701班。他们积极参与每一次的答题,在比赛中洒下属于他们的汗水,汗水浇灌出胜利的果实。
       最后由雷扬主席总结比赛,小组同学们的精彩发挥让观众热血沸腾。同时,各队员也收获了属于自己的荣耀。



       中国共青团历经近百年的成长,路漫漫,沧桑几度,风雨如磐。本次活动能够更好的响应外界对团学知识的重视,促进团组织建设,发挥共青团模范作用,更好的培养我校共青团员成为党的后备军。
文/龙红艳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