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对决,党学争锋 ——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学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 2019
  • 04/14
  • 21:26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为响应党的号召,开阔进取,学习党的精神,增强同学们对党学的认知,做好党的宣传教育工作,人文与传播学院于4月13日10:00在东区大学生会客中心开展了党学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邀请到了人文与传播学院郝建强老师、闫春凤老师,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雷扬、高培根、李颖和牛紫涵以及法律与社会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崔利志为特邀嘉宾。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轮为小组赛,将参赛的四十名同学分为八个小组,依次进行,即为人文学院四组,法社学院四组。采用抽签方式决定出场顺序,每组将需要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共十七道题,其中单选题和判断题各三道,每道5分;填空题五道,每道2分;图片题四道,每道5分;简答题两道,每道题分点级,每点2分。答题结束后每组按照分数所得第一名同学直接进入决赛,且每组第二名同学进入第二轮个人赛。
       比赛开始之际,迎来了主持人的洋洋盈耳的开场白,一段话音落下,正式拉开了比赛序幕,首先由全场师生起立奏唱国际歌,齐心之声,振奋人心,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紧接着比赛开始,第一组的五位同学分别走到自己的桌子面前坐下,他们分别是高慧怡(1号台)、蒋煜铛(2号台)、陈颜(3号台)、高雨晴(4号台)、丁柠(5号台),还没到答题环节,同学们的手就已经紧贴着放在了抢答器上,整装待发,斗志昂扬。比赛过程中,五位同学都奋勇争先、不甘落后,然而抢答机会只有一次,这不仅需要脑力的对决,最关键的还要寄托在手速上。经过精彩的速度与脑力的比拼,最终丁柠同学以积分20分的成绩取得第一组的第一名。
       第二组比赛接踵而至,依然是五位同学之间的较量,他们分别是吉俐(1号台)、刘岩(2号台)、朱清清(3号台)、王彦蓉(4号台)、胡枫磊(5号台),其中有两位同学答题情况不分伯仲,经过激烈争夺,最终朱清清同学以三分之差、积分28分的成绩领先,获得了第二组比赛的第一名。紧接着第三组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小组成员分别是徐红梅(1号台)、杨克爱(2号台)、李佩佩(4号台)、汪梦蝶(5号台),最终徐红梅以积分28分的成绩成为第三组比赛的第一名。




       第四组比赛可谓是万众瞩目,他们分别是张宁(2号台)、项温慧(3号台)、程建丽(4号台)、代鑫(5号台),代鑫同学表现突出,在开头失利的情况下还能猛追猛打,连续答对三道题,在场观众双眼焦聚,纷纷鼓掌,看点十足,最终代鑫同学以积分28分的成绩突出小组赛重围。比赛进行到了第五组,他们分别是陈昌正(1号台)、余春玲(2号台)、张一帆(3号台)、齐梦迪(4号台)、李昕洋(5号台),经过激烈的角逐,余春玲险胜成为小组第一名。第六组比赛接着开始,他们分别是丁祁琪(2号台)、郭钰淇(3号台)、李迈(4号台)、陈芊羽(5号台),李迈同学发挥稳当,势不可挡,最终稳获小组赛第一名,进入决赛。
       比赛进行到了尾声,第七组的参赛选手走上台一个接一个坐下,他们分别是邱刘威(1号台)、赵梓辉(2号台)、林雅雯(4号台)、吕志杰(5号台),最终邱刘威以积分16分的成绩成为小组第一,进入决赛。即使是最后一组,也不甘示弱,第八组参赛选手们分别是袁柯柯(1号台)、刘璇(2号台)、潘梦芍(4号台)、吕凤翔(5号台),经过几场失利,逐渐找回感觉,最终潘梦芍同学以积分10分的成绩顺利进入决赛名单。
       经过一组又一组的速度比拼,后台负责人筛选出了各小组得分较高的八名同学进入第二环节:个人赛。选手通过抽签来决定竞赛对手以及上场顺序,个人赛环节每位同学有九道题,分别是多选题、图片题和简答题,按照分数高低,将有四位同学进入决赛。
       第二轮个人赛依旧是通过紧张刺激的抢答来决定题目由谁来回答。欲练英雄志,须明胜负多。到了最激动人心的一轮比赛,最终将有三位同学能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风驰电掣、势如破竹的争锋之下,最终赵梓辉、杨克爱、高慧怡和程建丽四位同学进入到决赛。




       法社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崔利志表示这次活动很精彩,意义非凡。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郝建强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党知识是作为党员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也能有所成就。本次活动意在引导青年学生从新颖创新的角度了解我国党学知识,更好地帮助了学生全面地认知校园、了解社会,有利于培养学生热爱校园、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

文/曾雅菲

图/牛良玉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