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辞论道 以辩会友 ——人文与传播学院辩论赛半决赛顺利举行


  • 2019
  • 04/14
  • 21:33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经过两轮的激烈比拼,人文与传播学院本年度辩论赛赛程进入了半决赛,本次半决赛前半程于4月14日14:30在东区会客中心举行,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各部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的两组参赛选手为国教1801与网络与新媒体1801。



       此次比赛的辩题与一个古成语有关,新媒体代表正方辩手,他们的观点是“响鼓无需重锤敲”。而反方则是国教辩手,他们的观点是“响鼓也需重锤敲”。比赛一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开篇立论环节、攻辩环节、自由辩论环节、总结陈词环节、评委提问环节与现场互动环节,双方分别自我介绍后正式进入比赛状态。
       首先由正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他简明扼要的阐述了自身的观点,向大家声明了对“响鼓无需重锤敲”看法。他表示只要因材施教,敲对位置,无需重敲也能达到目的。反方四辩则对正方一辩的观点进行驳回论述,双方争论不休。



       经过两轮正反方相互辩论后迎来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环节,正方三辩表示“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与生就具有一定的天赋,不需要重锤敲击。而反方三辩则通过列举“伤仲永”的故事驳回了正方三辩的观点。她表示无论一个人天生条件多么优秀,也需要后天的努力。正方二辩又接着表示,只要有好的手法与好的技艺,再加上密度的作用与部位的不同敲击;无需重敲也能敲出响亮的声音。反方二辩则依旧坚持自己的观点对正方进行“一锤有多重”的提问,直击要害。双方辩手都论据充足,合理有力的维护自身的观点并直击要害的进行论述,赛场气氛愈发激烈。




       最后迎来了评委提问与现场互动环节,经过评委与现场关众的层层拷问以及综合之前几轮双方辩手的表现,最后正方四位辩手因配合默契,应对能力强,最终以69.6比68.6的成绩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而反方三辩也因表现突出拿下最佳辩手的称号。
       本次比赛在双方辩手的精彩辩论下迎来了尾声,卢轼新学长对本场比赛的辩题进行了进一步引申说明,并对双方辩手都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通过举办本次辩论赛,不仅有利于锻炼各位学子的口才能力,而且还增进了集体的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展现出人文学子知识储备水平丰富的一面。

文/钟紫嫣
图/张濡环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