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学的现代解读》讲座顺利举行


  • 2019
  • 04/19
  • 19:29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十点,席晓丽老师在书德楼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古代文学的现代解读》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席晓丽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古代文学对现代的影响:1.古代文学的前世今生;2.古代文学的重现;3.古代文学的转换。她用制作精良、融汇心血的多媒体课件使古代文学文史结合,使学生深刻地理解文学现象、作家作品,容易为学生所理解,可以带给学生学术的享受。
       今天,社会历史、政治、经济情况跨越了两千多年的沧海桑田以后,要向学生介绍当年的文学,单纯分析文本更是行不通的,学生会产生诸多的疑问。席老师用生动有趣的“引子”,调动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直观地感受历史,品味文学,进而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

       席老师在讲座中,引入《我的名字》、《夏虫国》等介绍,告诉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通过欣赏当代其他剧种来加深对古代文学经典作品的了解,这使课堂有趣起来,也让我们青年学生更加直观地走近传统文化。席老师对学生以其对网络、影视资源的熟知和青年独有的崭新视角选择多媒体素材,以自己的方式将其与教学内容相融合。内容深刻,视野开阔,使学生对不同时代的社会与文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文/图   代湘镕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