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实施就业优先战略 全面促进就业创业


  • 2019
  • 04/25
  • 15:51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来源: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为全面促进就业创业,荆州市结合实际,推出促进就业、创业的各项举措,重点包括支持企业稳岗、多渠道提供融资、分类施策重点帮扶,以更好地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今年45岁的徐清翔之前一直在外地打工,今年春节前他回到了荆州,因为年近半百不想四处漂泊,他希望能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徐清翔告诉记者,他对工资待遇的要求并不高,最重要的是企业一定要为他购买养老保险。

    为了留住“乡亲”,不少企业无论是工资待遇还是福利都开出了优厚的条件。为了切实化解民营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留人难的问题,荆州市人社部门在全市开展了政策宣讲、系列招聘、派驻专员、校企对接等“十大专项活动”,今年初,荆州开展以“援企稳岗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搭建平台促进返乡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活动,为2018年获得稳岗补贴的563家单位发放补贴2756万元,为20家民营企业失业保业代表发放稳岗补贴467万元。

    目前,荆州失业保险费率按1%执行至2019年4月30日后,继续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对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按照“不少一家、不少一分”的要求,全面落实稳定就业岗位补贴政策。

    此外,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年度就业岗位增长10%以上和吸纳高校毕业生占50%以上的企业申报扩大产能和技术改造项目,政府性投资基金优先给予支持。荆州将落实“政银担4321”新型风险分担机制,由各地政府指定的融资担保机构、省再担保集团、银行业金融机构、县市区政府按照“4∶3∶2∶1”的约定比例承担风险责任。各地财政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的创业担保基金,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大力推动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创业学院等建设。

    2019年,荆州继续实施“我选湖北·凤鸣荆州”计划,每年组织不少于10000名大学生在我市实习实训。从今年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岁—24岁失业青年。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