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培养力度,培养复合型人才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6级首届双学位班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 2019
  • 05/10
  • 21:27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论文是本科学生学习阶段的重要成果,论文答辩是检验该成果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人文与传播学院于5月10日14:30在书德楼408会议室举行双学位论文答辩会,本届人文与传播学院双学位毕业论文答辩会由我院的袁金刚教授、张玲老师、高晨老师和吴程玉老师参加审评。在答辩正式开始前,指导老师与毕业生们均已到位,现场秩序井然,同学们都在为即将到来的答辩做着准备。
       答辩会严格执行我院毕业生论文答辩程序,由参加答辩的毕业生在两分钟内阐述自己的毕业论文,之后由审评的四位老师中的三位各提出一个问题,此举的目的是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程度及思考体会,毕业生记下并选择其中两个问题进行回答,回答时间控制在三分钟内。在此过程中,毕业生要仔细记录各位审评老师给出的意见,各位审评老师将根据自己的专业为毕业生进行评分。



       答辩正式开始,同学们分别根据自己论文的研究目的及意义、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主要观点方面做简要陈述,答辩组四位评委老师均体现出严谨的专业素质,紧扣学生论文研究的方向提出针对性问题,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设性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来自法学1603的陈雪萌同学在简单阐述了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后,就老师提出的文学史张力解释这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她表示,张力本意是指收缩性引申到文学艺术方面,指其艺术内涵的覆盖面广,具有生命力与收缩性,文学必须拉开张力之弓,才能射出魅力之箭,只有张力,才能赋予文学摇曳多姿的美。
       此外,还有来自产品1601的李靖文同学的《米兰时装周权威性研究》和汤紫荆同学的《“天真的破碎”——对比福克纳《烧马棚》和海明威《白象似的群山》》得到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双学位班的毕业论文题材紧扣汉语言文学专业主题,无论是从选题还是切入角度都有一定的新意。在答辩会过程中,毕业生们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阐述,审评老师们细心指出了论文中的不恰当处,大到格式页码,小到逗号句号,提醒学生加以修改。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额外获得老师指导性意见的过程,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毕业生们即将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答辩会为毕业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提高毕业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增强胆量和定力。在日后的教学过程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将会继续加大对双学位同学的培养力力度,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复合型人才。  

文/朱连妹 曾雅菲
图/王天行

.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