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来平凡,不甘平凡 ——“生来平凡”演讲初赛圆满开幕


  • 2016
  • 10/23
  • 09:35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于10月22号14:00,在书德楼212会议室举行以“生来平凡”为主题的演讲初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各级学生踊跃参加,同时也邀请到团委学生会主席向叶同学、副书记刘鑫同学、副主席黄墨键同学和陈垒同学,以及文学修养功底深厚的邬烈鑫同学、汪杰同学为参赛评委。
 

 
 
由于1号选手和3号选手弃权,比赛一开始由2号选手第一个上台演讲。这位2号选手是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的冯子静同学。她以自身经历开场,以“如果为失去太阳而哭泣,就会错过群星闪耀”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对于“生来平凡”的见解。随后上场的5号选手是来自汉语言文学1601班的刘思珑同学,她以“人生来平凡,所以需要超越,所以才能伟大”立意,并加入歌词“如果你生无祥云,你需要心如玄铁”以及“三个苹果改变世界”的例子,令人为之信服。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的10号选手张瀛同学,以不卑不亢的气度和镇定自若的态度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对平凡和平庸的区别理解,言语精彩,用词到位,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本次比赛在24号选手来自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吴红敏同学激昂的演讲下结束。
 

 
 
比赛过后,团委学生会的副书记刘鑫同学代表评委团发言。他提出了在演讲初赛中选手们比较常见的几个问题和不足之处,邬烈鑫也代表评委团对本次比赛的选手做出了简单的点评与鼓励。评委代表的发言后,就是激动人心的决赛名单公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汉语国际教育1601班的张瀛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让我们祝贺他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也期待其他选手汲取经验,在以后的比赛中展现更好的风采。
 

 
 
至此,人文与传播学院“生来平凡”主题演讲初赛完美结束。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闵洁 图/王茹 陈海欣 吕睿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