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可申请50万元!金华人创业、就业……这一大波福利政策请收好


  • 2019
  • 05/16
  • 16:41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来源:金华晚报

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为大力促进就业创业,确保就业形势持续稳定,金华市出台了一大波支持企业健康发展、鼓励自主创业就业、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做好失业人员帮扶等利好政策。


其中,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企业及其职工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确定


同时,完善企业用工监测制度,加强困难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情况监测分析,定期研究会商,提出应对预案。指导困难企业采取协商薪酬、调整工时、轮岗轮休、在岗培训等措施,保留就业岗位。


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市场主体经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委托,解决困难企业职工转移就业的,每转移1人给予500元的就业创业服务补贴。



具体还有什么政策

让小布带着大家看看↓


1

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我市将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力度,支持创业载体建设,加强青年就业见习扶持,保障劳动者公平就业权利。


其中,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自主创业人员,可申请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自主创业人员及其配偶除有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记录外没有其他贷款的,可同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奖补政策,按当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总额的1%,奖励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成效突出的经办银行、基金运营管理机构等单位。



同时,根据入驻实体数量、孵化效果和带动就业成效,认定一批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给予每家市级示范基地最高3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并优先推荐上报参评省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将就业见习政策对象扩展至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登记失业青年


见习期间的基本生活补贴每人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给予补贴;


见习结束后留用率达到60%的单位按最低工资标准的70%给予补贴;


国家级、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按最低工资标准的80%给予补贴。




鼓励探索创新就业见习模式,提高见习组织化程度。对吸纳见习人数多、促进就业成效好, 被认定为市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的单位,给予每家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并优先推荐上报参评省级就业见习示范基地。



2

困难企业职工在岗培训补贴600元/人


据了解,我市支持困难企业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开展失业人员培训,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其中,今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困难企业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的,所需经费按规定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不足部分经所在地人力社保部门审核评估合格后,由就业补助资金予以适当支持。


金华市区困难企业组织职工在岗培训的,参照淘汰落后产能企业组织职工转岗培训情形,按照有关文件,按600元/人的标准给予补贴





同时,支持各类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培训机构和符合条件的企业承担失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


通过项目制培训、校企合作培训等形式为失业人员提供针对性的培训服务,对培训合格的失业人员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今年1月1日至明年12月31日,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在培训期间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再给予生活费补贴。生活费补贴政策每人每年只享受一次,且不可同时领取失业保险金。


同时,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



3

获得省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补


据介绍,我市将实行失业登记常住地服务,加强就业援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其中,失业人员可在常住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申请享受当地就业创业服务、就业扶持政策、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可在常住地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享受就业援助。



提升基层就业创业服务能力,深入推进高质量就业社区(村)建设,对获得省级高质量就业社区(村)的,给予一次性3万元奖补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按时足额发放失业保险金,其个人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


经县级民政部门认定,属于最低生活保障或最低生活保障边缘范围的失业人员,按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给予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所需资金由就业补助资金列支。将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