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习系列讲话专题讲座


  • 2016
  • 10/27
  • 07:00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10月26日15:00,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蕊蕊老师在书山馆报告厅里为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主持关于学习系列讲话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开始之前,王蕊蕊老师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解释了合格党员的含义,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提出,做合格党员就是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和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在专题讲座上,王蕊蕊老师围绕“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道德品行”、“讲道德,有品行的时代意义”以及“如何做到讲道德,有品行”这三个内容进行了逐一阐述。王蕊蕊老师指出“讲道德,有品行”强调的是品德合格,就是要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随后,王蕊蕊老师表明,对于共产党员来说,首先要明大德,即讲政治品德。政治品德主要包括共产党员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纪律、党性原则等方面的表现。忠诚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质的的本质和核心,作为共产党人就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这是最基本的政治品德。其次,对于共产党员来说,要守功德。党章中规定,共产党员永远是普通劳动人民的一员,不得搞特权,所以共产党员要模范地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蕊蕊老师发表完讲话后,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志明教授主持关于端正入党动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专题讲座。
 
杜志明教授表示,入党动机问题就其本质而言,就是一个要求入党者的内在动因和真实目的。他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共同愿望。但是每一位同学的申请入党的动因和目的是各不相同的。从整体上说,有正确的入党动机,也有不成熟、不正确的入党动机。杜志明教授强调,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端正入党态度,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牢牢掌握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政治素质,要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本质工作。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入党积极分子们对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党员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确立自己的追求。相信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将会以实际行动为党,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赵玉琢 图/陈瑾)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