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会友 见识天地——人文与传播学院读书交流会


  • 2016
  • 10/28
  • 09:42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10月27日,由人文与传播学院主办的读书交流会在学院办公室正式开始。出席本次交流会的老师有中文应用写作教学部教师刘为明教授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刘雅丽老师。本次交流会的主要进程是交流一下所看过的书籍,喜欢的作家等,此外,老师们还向我们分享了读书方法以及推荐一些大学生必看书籍。
 

 
 
14:30分,交流会正式开始了。第一项进程是自我介绍,第二项是分享一下所读过的书籍以及介绍其作家,最后一项是老师总结。在分享的过程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有黄超同学介绍的龙应台写给她儿子的信,“她说,读书不是为了和别人比较,而是为了以后有更多的选择。”是的,读书不单指我们常说的找到一份工作,而是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找到更多条通往成功的路。此外,还有魏金泽同学所介绍的作家毕淑敏,他提到了毕淑敏对幸福的看法。幸福包括精神上的幸福和物质上的幸福,就针对这个话题,我们展开了激烈讨论,同时,刘雅丽老师和刘为明教授也都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刘雅丽老师表示,其实幸福本就没有什么衡量标准,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同,无论是精神上的或是物质上的,我们所需要的只是与我们的能力相匹配的。与此同时,刘为明教授也表示,人是矛盾的,我们羡慕别人的幸福,可我们真正想要的幸福却并不单单如此。幸福真的无法定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幸福。
 

 
交流会也慢慢进入尾声,两位老师对此次读书会做出总结。刘雅丽老师提到,书籍多而广,我们在阅读时应该汲取精华,提取一些对我们生活有用的东西并且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这样,我们才叫做真正读书了,才不枉费我们所花去的时间。此外,她还特别推荐刘墉的书籍。而刘为明教授也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多阅读些名著,例如,陈忠实的《白鹿原》,《许三观卖血记》,莫言的《蛙》等。
 

 
 
最后,交流会在一阵阵掌声中结束了。通过这次交流会,我们更体会到了书籍的魅力,相信以后的我们会阅读更多书籍,提高涵养,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颜小雅 图/陈瑾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