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干部专访系列】奋力直追 青春无悔——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部部长白玉婷专访


  • 2016
  • 10/28
  • 14:28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青春,人生最美好的旅程。青春,人生最富诗意的季节。青春,人生最灿烂的阳光。这充满朝气的青春年华沉醉在时而浓烈,时而淡雅的书香中。如果说人生是五彩缤纷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绚丽的一抹;如果说人生是动静交融的,那么青春必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份。
 
白月婷,来自汉语言文学1501班,曾在团委学生会工作一年的时间,现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部部长。
 
“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这是白月婷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在她的心目中她认为学生干部 首先应该是学生。既然是学生,就应该践行学生的本份,做一名合格的学生。有些学生干部经常忙于搞活动,这固然是学习的一种方式,一种载体,一种形式,但并不是主要的;那些为活动而开展活动,甚至以牺牲自己或同学们的学习而开展活动,则与学习这个中心背道而驰,也违背了学生的本份。其次,是干部,是学生的干部。既然是干部,就应该厉行干部的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干部。干部的使命则需要协助老师,带领同学,服务同学,为学院的稳定、发展做出贡献。最后,是学生干部。既是学生,又是干部,两者不可分割。因此,如果只顾自己学习而不顾服务同学,这样的人可能是合格的学生,但不是合格的学生干部;如果不顾自己的学习而专搞所谓的活动,或者只为自己的私利,这样的人既不是合格的学生,也不是合格的学生干部。
 
在采访的最后,白月婷同学道出了她对新一届干事的殷切希望和真诚的祝愿:“高考的魅力不在于如愿以偿,而在于阴差阳错。无论当初我们是怎样来到三亚学院,来到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既然命运让我们相遇,那它总会是一条无与伦比的青春之路。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大学时光里,能够知道自己到底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自己憧憬的是哪一种生活,只有这样,你们才不会陷入迷茫。也许每个人来到大学之后都会有一个迷茫期,但是不要让自己的迷茫期太过漫长。毕业之后,我们每个人都将到生活的舞台上再次找寻自己新的坐标,经过了大学四年的积累与奋斗,你们未来的生活将会无比灿烂!”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赵玉琢)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