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飞扬 挥笔筑梦 ——“我的大学攻略”征文颁奖大会记


  • 2019
  • 06/11
  • 09:54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我写,故我在……”伴随着冯汝常教授直击心灵的讲话,《我的大学攻略》颁奖大会于6月5日下午三点在书德楼215拉开帷幕。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教授、大学写作团队教师龚韶、花靖超以及50名获奖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整场活动在龚韶老师的主持下气氛活跃,同学们对《我在三亚读大学》、《我的大学朋友圈》、《我的大学微生活》等历届已结集成册的优秀文稿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中冯汝常教授对所有获奖同学的努力和实力予以肯定,并对选手普遍出现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教授还激励同学们将原创文章发表至《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三亚日报》等报刊锻炼写作能力。
       在颁奖环节结束后,特等奖获得者黄跃艺同学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他声情并茂的演讲引发了在座同学的共鸣。



       龚韶老师在总结时以师哥师姐的优秀例子提醒我们要保持初心,永远保持写作的热情;她还勉励我们去挑战省级、国家级的征文竞赛,早日站上更高更大的领奖台。
       最后我们集体留念拍照为这段奋斗的时光画上完美的句号。比赛虽然结束但创作却永不止步,正如冯教授所说:“文学写作是人们心灵表达的途径。我写故我在,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漫漫人生路上,有写作陪伴、诗意常随。”
附黄跃艺同学的获奖感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能作为获奖代表站在这个舞台上发言,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在此,我首先要感谢学校,是学校为我创造了安静的环境,让我更好的静下心来去阅读去积累;感谢大学写作教学团队,是你们给了我这次来之不易的参赛机会;感谢我的大学写作老师,因为没有她的精心指导就没有我今天的成绩;也感谢创意写作中心的各位朋友,是你们一直在支持我、鼓励我,使我能持之以恒的练笔。当然,最应该感谢的还是组织这次征文比赛的评委老师们,因为是你们的肯定给了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在这里请允许我向你们表达最真挚的谢意:“你们辛苦了!”
       在这次征文比赛中,我写的这篇《大学修仙记》其实是用来勉励自己的。古今中外,有太多的人人穷其一生终无建树,有些人呕心沥血也难成大事。于是自嘲说这是上帝和我开的一个玩笑,开始怨天尤人。这里我们且不说有没有上帝,就看我们周边,有很多考研、考公的同学,然而真正能金榜题名者却寥寥无几。究其根本,是这些人没有把握好“用功”和“用心”的尺度,仅仅依靠时间堆砌起来的“用功”实际上是很难成功的。同一件事,做好“用功”和“用心”的有益结合,我想:成功没有理由拒绝我们。
       冰心曾写过一首诗叫《成功的花》,其中有句话至今让我印象深刻。“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他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是如此,写作亦是如此。用心去感悟,更要用心去实践。
       最后,我想说,华丽的外表永远比不上内在的美,不美丽的小鱼也有美丽的梦,一个人最重要的是要有美好的梦想,其次则是为了这个梦想而不懈努力。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随着自己的梦想越飞越高吧!谢谢大家。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图 郭浩兵 付玉 张星 黄跃艺 指导老师  龚韶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