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精准开展就业扶贫


  • 2019
  • 06/16
  • 09:32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来源:榆林日报

今年以来,佳县人社局以提升贫困人口就业创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为工作核心,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为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

       转移就业拓展工程

       邀请扬州市广陵区人社局组织15家企业在该县召开2场招聘会,吸引500多名贫困劳动力参与,24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9人签订就业协议,3名贫困户实现了在广陵区成功就业;认定佳州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佳县大美石窑农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扶贫社区工厂,为企业吸纳贫困户就业增添信心;针对易地搬迁贫困户开发公益专岗,联合县水利局,针对贫困户开发水利公益专岗。

       创业带动扶持工程

       举办创业培训班一期,培训66人,其中贫困户61人。发放创业贷款25笔242万元。受理创业补贴申请8人,兑现7人2.1万元。

       技工教育赋能工程

       给陕汽技校输送贫困学员11名,免学费、生活费,所有贫困学生每人每年享受3000元生活补贴,所有学生每人每年享受2000元助学金。主动对接县扶贫办,积极落实技工院校学生免学杂费和发放生活补助政策。

       职业培训提升工程

       与榆林千佳创职业培训中心合作开展母婴护理培训,培训贫困妇女33人;由县劳动服务科、县综合培训中心与镇村、职业培训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合作,同时开展3期技能培训,培训150多人,主要培训手工挂面制作、传统手工艺、小儿推拿和家政服务等技能;鼓励2017年以来参加过催乳、育婴等技能培训的166名贫困妇女注册公司,打造“佳县月嫂”品牌,统一服务标准,逐步提高品牌知名度,带动更多妇女就业致富。

       社会保险保障工程

       贫困劳动力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府每人补贴50元,共为9364名在册贫困户代缴养老保险46.8万元。深入社区工厂宣传工伤保险相关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缴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