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崛起“一带一路”对印尼的影响主题研讨会在雅加达举办 三亚学院特聘教授黄印华做报告


  • 2019
  • 08/26
  • 17:46
  • 印尼研究中心

  • 浏览量

818日,印尼华裔总会雅加达分会主办“中国崛起, 一带一路对印尼的影响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印尼大学、 印尼国家情报局培训学院、 希望之光大学等高校及国家机构的专业人士参加,三亚学院特聘教授、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先生主持会议,三亚学院特聘教授、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先生参加会议并作报告。

    会上,对中国“一带一路”是挑战还是机遇问题,印尼的主流人士与当地华人的看法不太一致,究其原因,一是其思维观念不同,二是他们还不太了解中国提出“一带一路”的真正意图。

     通过交流,印尼当地华人认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还不能盲目乐观,更不能高歌猛进。正像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先生所说的:需认真讲好中国的故事,而印尼华裔总会的宗旨也是努力构架中国和印尼之间文化交流的桥梁

    黄印华主席报告中说:“建国70年,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人震撼。快速发展的中国展现了大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黄印华说,中国的发展速度和成就令人震撼。除了参加官方和机构组织的交流外,他每年都组织包括华裔和非华裔的印尼学生到中国各地参加夏令营、冬令营及各种文化艺术交流,至今已有1000多名印尼学生在他的组织下前往中国。其中大部分学生都是第一次到中国,直观地感受、体验真实的中国,增加对中国的认识和认可。从2004年开始,他几乎每年都组织苏北省的穆斯林长老到中国开展宗教文化交流,到过北京、上海、广州、宁夏、甘肃、青海、新疆等地,让印尼宗教界人士实地了解、认识中国宗教现状,增进两国民心相通。2018年,他牵线组织并陪同由印尼国防研究院秘书长带领的该院代表团到中国开展相关交流活动,就是最鲜活的一次讲述中国故事的经历。

黄印华说,如今中国在国际地位空前提高,正日益显现出国际影响力之时,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构想,展现了大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就是最好的例证。这一倡议已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看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美好前景。

研讨会促进了印尼主流社会与华人之间的感情,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

 


三亚学院特聘教授黄印华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前排中为三亚学院特聘教授黄德新主席)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