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时节,我们该做什么?――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积极备战考研


  • 2019
  • 08/29
  • 15:46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盛夏时节,你在做什么?吃瓜乘凉?打球散步?旅游野炊?还是博览群书?不管是什么,总是在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着,顺心快乐。但有这么一些人,他们也在按照自己的意愿布置这个漫长的暑假,可他们的暑假充满了挑战,充满了压力,即使如此,他们依然在坚持,只因为那是自己心中的目标。他们就是汉语言文学专业16级准备2020年考试的同学们。


从6月放假到8月在学校参加考研辅导班,这之间近两个月的时间他们从未松懈,每天的“工作重点”就是:复习。是的,你没看错,复习。复习考研要考的知识点,专业课、英语、政治,数不清的知识点,看得人眼都花了,但他们依然在一遍又一遍地进行着。8月,在回到学校后,他们又投入学校组织的考研辅导班中,在正式开讲前,辅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重要性与当今考研形势。随后,结合确定目标、保持心态、坚定信心等方面,强调了目标与计划相结合的重要性。


每一位积极备考的汉语言学子都建立起了高度自信,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在此基础上就是坚持,咬紧牙关地坚持。他们说很多同学不敢给自己定目标,想得多,但是做的少。其实有这个时间去犹豫徘徊,不如早做决定,放手一搏。是的,当你犹豫不决的时候,你早已错过了成功的最好时机。


即便这是从进入大学时就已经确立的目标,但在他们看来,这依然是一个“仓促”的决定,因为他们始终认为留给自己的时间很少,而短暂的时间也给了他们巨大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下,知识点、单词一遍遍地背,又一遍遍地忘,然后又一遍遍地背。因为他们知道,无论结果怎样,自己都必须要坚持下去,但求无怨无悔。


文:刘云涛  指导老师:胡冬智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