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开方见日,潮尽炉峰出 ——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专业 优秀校友刘鑫同学专访 (刘鑫,谢永飞)


  • 2019
  • 09/05
  • 15:53
  • 校友之家

  • 浏览量

刘鑫,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专业2018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广益隆镇政府党政综合办公室,担任政府秘书;同时在广益隆镇福泰村挂职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一职。

转眼从学校毕业已经一年多的时间,刘鑫同学顺利地完成了从学生到选调生,从学生干部到乡镇干部的转变。回想大学四年,对于刘鑫同学而言,所学的课程、遇见的老师和同学、在学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等等,都在他日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体现走向工作岗位后,这些经历使他很快的进入工作状态,应对办公室繁杂的事项和领导的要求。

在大四临近毕业的时候,他也和大多数毕业生一样,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在哪儿工作”、“找什么样的工作”等等这些问题。他去做过实习老师,也去银行锻炼过,也随大流参加过国考,但最终还是选择通过选调生考试,成为一个乡镇干部。第一次听说选调生考试是在大三党支部党员大会上,当时他们的导员王贵涛老师说过相应的条件和要求。想要考上选调生应符合以下条件:比如应届生、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而且须在校期间被评为院(系)级以上优秀学生、“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称号或者获得国家奖学金、省部级奖学金、校级二等以上奖学金等表彰奖励等要求。从2018年3月下旬报名一直到9月底入职,经过考试、资格复审、面试、政审、培训等流程,他终于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

对于乡镇公务员而言,服务于最基层,直面群众,生活条件会更艰苦,刘鑫同学感到了自己的责任重大,在工作中每个细节都不敢疏忽。在上岗之初,471名选调生在内蒙古党校接受培训,从对党的认识、年轻干部成长与发展、内蒙古经济发展状况、脱贫攻坚现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虽然内蒙古发展势头向上,但是整体情况复杂,尤其是脱贫任务更是艰巨,对新走向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要求更高。刘鑫服务于乌兰察布市察右中旗,是乌兰察布市8个国家级贫困县中的一个,同时他还在广益隆镇下地村包扶5户贫困户。由于气候条件差、贫困人口数量大、致贫原因复杂、返贫情况严峻、发展资金和动力不足、集体经济发展乏力等原因,脱贫任务难度大、任务重,刘鑫同学真正地感到了自己的责任重大。

身逢伟大的时代,面临巨大的变革,作为其中普通的一个参与者和建设者,刘鑫感到无比光荣,同时又感到责任重大,这是对他们年轻一代的考验,同时更是他们年轻一代面临的机遇。相信刘鑫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能战胜重重困难,走出一条不平凡的道路。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