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交谈 各抒己见—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 2017
  • 04/20
  • 15:12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41915:00人文与传播学院的教师们在会议室进行了学术交流。公关与文秘专业系主任周琳琳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系主任胡冬智担任本次学术交流会的主讲人。出席本次学术交流会的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副院长冯汝常、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段全林等等。

此次,周琳琳老师主讲的是菲茨杰拉德研究。她先是介绍了菲茨杰拉德的生平。菲茨杰拉德,美国20世纪的经典作家、编剧;其处于“迷惘时代”,开启了“爵士时代”的桂冠诗人。其代表作有《了不起的盖茨比》、《夜色温柔》等。在讲述的过程中,她表示,菲茨杰拉德的作品带有很强的自传色彩。随后,她又介绍了国内外关于菲茨杰拉德的研究。她提到,在中国,第一次菲茨杰拉德的研究是在1979年,董衡巽先生发表的《艺术贵在独创》里可见。最后,她则是展示了自己对于菲茨杰拉德的研究。其主要是通过阅读菲茨杰拉德著作而发表的论文的形式来展示。




接下来,胡冬智老师则为大家浅析了中国戏曲文化。她表示,中国戏曲是关于美的艺术,其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而中国戏曲表演艺术的很多形式是融合的,这展示了中国戏曲的综合性艺术特征。如,它有时间的艺术、空间的艺术等。接着,她则是通过图片和教师们一起欣赏中国的戏曲。如戏曲行当、脸谱和服饰等。在欣赏的过程中,胡冬智提到,戏曲表演中的每一个动作、脸谱及服饰的颜色及形状都是有特定意义的,且在服装的穿着方面是宁可穿破也不可穿错的。



交流会不仅可以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更是老师们提高自身的素养、扩大见识面等的不二选择。在老师们的热烈讨论中,本次学术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颜小雅  图/王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