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无诚信不立 业无诚信不兴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组织部诚信教育月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 2017
  • 04/20
  • 15:20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人无诚信不立,业无诚信不兴。以诚信教育为主题月的团日活动于4月18日19:00在书德楼人文与传播会议室圆满召开。本次团日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组织部部长胡特为主持人,各专业班级团支书及相关班委为参会人员。



团日活动流程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由各参会人员依次朗读相关文选。二是由胡特总结发言。第一个部分首先要清楚的是诚信的定义。从一般意义上诚信是指诚实不欺,讲究信用,强调人与人之间应该真诚相待,言而有信。在这个问题上,刘云涛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谈到要想做到为人诚信,就必须待人以诚,纳人以信。随后,赵壮以哈佛校训VERITAS真理为发言内容,讲到真理,这个词代表了真相、诚实和正直。有关真理的名句被刻在哈佛校园里的任意一个地方,例如哈佛正门上雕刻的那句——真理之门只会向那些正直的民族开放。赵壮发言完毕后,场下掌声不断。




诚信是金。这对企业的发展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天津《城市快报》有对大量伪劣红心鸭蛋事件进行详尽报道,事后有关企业被强行关闭;微博公共频道的视频报道显示麦当劳在售卖其食品的过程中,被发现有严重卫生问题,因此被举报。此类诸多事件其实都揭示了诚信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袁宝淑在发言中引用了名人胡雪岩与戒欺牌匾的例子,其中讲到胡庆余堂药店之所以能够名扬海内外,在于“戒欺”二字,也就是“诚信”二字,更加突出的指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在发言活动的尾声,胡特对此次诚信教育月团日活动做了相关总结。胡特讲到结合当代青年的特质,当代大学生更应遵守并履行诚信二字。从社会的角度去看,一诺千金是我们应当传承下去的中华传统美德。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闵洁  /陈海欣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