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酌低唱,颂我华夏——人文与传播学院贺建国70周年文学朗诵比赛


  • 2019
  • 10/19
  • 00:17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为歌颂祖国七十周年风雨历程,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于20191018日下午1600在书德楼412成功举办了庆贺建国七十周年文学活动的朗诵比赛初赛,以朗读的方式向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献礼。



       此次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代鑫学长,副主席张韬学姐、李涵学姐、李敏旭学姐、刘岩学长以及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学生干事担当评委,以及各班同学进行观看。



       各个选手经过赛前充分的准备和练习,满怀信心,他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将朗读者自身的情感融入到文章中去,将一篇篇爱国诗歌的精髓和情感充分的抒发展示出来。他们用高昂的激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不分伯仲、平分秋色,将整场比赛带向了白热化阶段。




       选手周守平朗诵的《我爱这片土地》里的“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爱的深沉一句,表白了祖国母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选手谢周操带着自己原创诗《风》,展开了我国五千年的恢弘画卷,体现了我国文明的源远流长。一句美哉,我大好河山;壮哉,我国富民强表达了对我国大好河山浓浓的热爱之情。





       经过四轮分组比赛的角逐,最终有12名同学进入了决赛阶段。其中闫明明、段练、周守平、武那卿四名选手分别以高分夺得小组赛初赛冠军。比赛在激昂、高亢的情感中结束,评委给予参赛选手们很高的评价。 比赛最后,代鑫学长为本次比赛做了总结,总结出诗朗诵方法,供同学们学习,并致谢此次活动的筹办人员。



       此次诗歌朗诵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诗朗诵的鉴赏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展现人文学子的风采,更加衬托出人文与传播学院一种浓浓的文学氛围。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字/余心悦 摄影/金俊杰 陈婕 责任编辑/王贵涛 )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