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创业,就是从一片荒芜走向内心的繁华


  • 2017
  • 04/23
  • 16:59
  • 校友之家

  • 浏览量

【导语】: 姜思静,女,2011年9月就读于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公关与文秘1101班。在校期间经常兼职,并且组建了微信自媒体运营团队,创办了三亚新媒体运营公司。



      “创业还是就业?”
      两条截然不同的路,两种不一样的精彩,那么,哪一种更适合自己?毕业后,姜思静辞去了为期三个月的互联网工作选择了创业。带着初生的牛犊不怕虎的劲儿,在一片荒芜里与自己搏斗、与环境厮杀。最终,在与理想同行的日子里,收获了无上的快乐和充实。

      采访中,姜思静回想这一年多的创业之路,说到,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快速成长的自己。起初,在和朋友的畅聊中发现了三亚新媒体运营市场的空缺,随后的创业道路上,经历了从第一个客户的尝试到第十个客户的肯定,从我一个人的坚持到小团队的共同努力。这也教会我更多实用的技能,教会我迎难而上,教会我承担责任。她也同大家分享了一些创业过程的感想。



    1、大学的知识真的很有用。我大学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大学期间开设的文书写作、传播学、公关学、广告学、摄影等学科在新媒体运营中真的有大作用!在实际的运用中,这些课程都是相互联系的,能让我在工作时更快速的做出反应。
    2、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很重要。有时候很庆幸我的大学鼓励我们走向社会,在大学期间完成学业的同时,我尝试了很多社会实践,对我而言最有用的就是大四时的实习。通过实习进入了新媒体运营圈,也认识了很多开发者和运营者。后来在与客户的接触中,有些人会问我“你是学计算机工程的吗?”。在很多人的印象里,涉及到网络后台操作或者插件配置基本就是“程序猿”,而我真的只是一个醉心文学的文科生。总而言之,年轻就要不怕苦不怕累多去尝试,不然你怎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呢?不然你怎么知道哪种经验对自己的人生最有帮助呢?

      3、学会承担比学会技能更难得。逃避,是很多年轻人做错事时无意识的选择。还在任性的年纪里,责任感三个字显得太沉重、太冷峻。但是,责任的存在,就是对自己的考验。许多人不能通过这场考验,逃走了,也有许多人通过了这场考验,戴上了桂冠。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会得到更多的信任,也会得到更多学习技能的机会。



    在离开学校的500多个日夜里,总是回想在校园里四年学习和生活的点滴,感叹成长,也感谢成长,更感谢母校。“自立更生,合力更新,有容乃大,不懈则优”的校训犹在耳畔一直激励着我前行。三亚学院,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闪烁在我们的心中。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