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假期】后青春的诗


  • 2017
  • 04/24
  • 11:35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有没有那么一种永远永远不改变,永远不改变。

 

拥抱过的美丽都再也不破碎。

 

让险峻岁月不能再脸上撒野。

 

让生离和死别都遥远。

 

听着耳机里的《如烟》,我望着眼前这迷茫的夜色,回到这熟悉的地方,我不知道是怎样的心境。霓虹灯散出氤氲的光,如梦似幻。

 

这座城市,承载着了我十几年的回忆,如果说未来都很遥远,那么在飘飘摇摇的将来里有一个地方永远也不会改变,那就是我脚下的这片土地,这土地养育的人,这些人编制的生活,和这生活中成长的我们。

 

宁波,不爱收纸币,我们用的是一块块的硬币;宁波,不太爱吃辣,我们吃的是偏咸的菜;宁波,有“油赞子”,非常好吃的麻花。鼓楼,这是宁波的一个标志,里面有黑白摄影展,看着一张张黑白的照片,走马观花的窥到这城市的过去。他们说人死后,会像放幻灯片一样,看到自己的过去,那么我死后,有一幕必是青天白云下的你。

 

像姚江沿途的风光,像老外滩的灯火辉煌,拿着酒,坐在江边,阵阵凉风袭来,看着热闹非凡的对岸,或许这是所谓的孤独?还是说对岸摇滚的音乐,躁动的空气,结伴的人群,洋溢的笑脸才是真正的孤独呢?

 

有没有那么一朵玫瑰。

 

永远不凋谢。

 

永远骄傲和完美。

 

永远不妥协。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图 董惠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