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患则生 安乐则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团日活动顺利召开


  • 2017
  • 04/24
  • 12:12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针对这个极富教育意义的日子,4月20日19:00在书德楼人文会议室,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了关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胡特主持,2016级各班宣传、组织委员出席。



会议伊始,胡特向在场的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观看完视频后,胡特发表讲话,表明了维护国家安全及其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随后,胡特向在场的同学们普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及了解人民安全主题标语口号等。他表示,我们要增强“安而不忘危”的忧患意识,要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的了解,强化法治观念。



随后,在座成员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地学习,明白了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而作为公民,我们要认清国家局势,增强责任感与危机感,树立安全意识。在此之后,胡特表示,宣传、组织委员要大力协助团支书开展团日活动。如,可以通过手抄报、班会、演讲及媒体平台等形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向一切损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说不。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则无患。从日本强推七国集团干涉南海事件到萨德事件,无不在提醒着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颜小雅  图/冯佳杰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