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自我 翱翔蓝天---- -----“两会”实习报告会顺利召开


  • 2017
  • 04/24
  • 12:13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4月20日16:30在书新五号楼106教室进行了“两会”实习报告会,主讲人分别是2015级公关与文秘专业的柴金园、李娜。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到场,此外,参会的还有2015级公关与文秘专业的全体同学。



  本次会议的内容分成三个部分,即实习生活介绍、自身收获、展望未来。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会议正式开始。柴金园首先展示了一组关于参与“两会”的照片,随后,李娜就照片展开讲解,她谈到,也许在很多人眼中能为“两会”服务是一件光荣的事,但是在背后却藏着心酸,被分配到会议部门服务,每天的实习就是:“重复着简单又却不容失误的工作”,所以处处都需要谨慎。而关于这一个月里的得失情况,双方都认为重要的是自己收获了友谊,都从对方身上学到了自己缺失的东西。柴金园还谈到,要想成功,就要不遗余力,同时不能盲目出击,需要把握时机,最后关键是要坚持自我,不要轻言放弃。针对自己的性格,李娜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也提出在面对难题的时候,不能退后,可以依靠团队力量致胜,但是在合作中也要注重察言观色,不能一味的屏蔽别人的想法。



  会议进入下一阶段,柴金园和李娜通过自身的经历,延伸到大学生的就业问题方面,指出就业难的问题本身不是什么困难,只是一部分大学生不愿意放低自己的目光,没有看到量变产生质变的力量。柴金园结合意大利经济学家巴莱多的“二八定律”分析自己的大学生活,她认为重要的任务占比为20%,但是收益却是80%,而次要的任务占了80%,收益却只有20%,因此,只要继续坚持,就会有意想不到收获。



  最后,柴金园和李娜宣布即将组建队伍,为即将到来的“十九大”打好基础,欢迎各位同学参加,为自己和学校争光,也使自己多一份宝贵的经验。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杨旺丽  图/熊丹丹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