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计在于晨——人文与传播学院召开第一次晨间会议


  • 2017
  • 04/24
  • 12:16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一日之计在于晨,晨间是不可多得的好时光。人文与传播学院第一次晨会于4月20日8:00在书德楼人文与传播会议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晨会的人员有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副院长冯汝常,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教务秘书寇军强,行政助理谷雨,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2016级思想导师张煊,2015级思想导师徐晶以及2013级思想导师闫春风。


晨会伊始,刘伟在发言中提到晨会制度是一项新的学校制度,人文与传播学院秉持在“大方针上跟随学校走,小方针上走出自己的特色”的理念,召开此次晨会。晨会的目的是为了加深团队凝聚力,更高效地解决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他强调了在晨会过程中要做到言之有“务”,逐渐将晨会转变为更灵活、接受程度更高,实质性内容更丰富的开会形式。同时也说明了晨会的流程主要由两个部分构成:第一个部分,是各参会成员汇报各自近期的活动工作安排,并做出总结;第二个部分是讨论以后的晨会发展形势,推进晨会制度的发展进程。

此外,刘伟还提到在做好学院专业工作的同时,大力挖掘汉语言文学公关与文秘方向专业的亮点和特色,提升学员对本专业的认同度,打造不一样的学院品牌。在五月份开展的活动中,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国学知识比赛关注度很高,相关的征文活动以及配合毕业生开展的话剧首演活动,都将在未来的五月份陆续推出。



随后,张美云在发言中补充到国学知识竞赛还可以邀请外国留学生参赛,增加比赛的可看性和可能性。近期除了积极准备毕业生晚会的工作,也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课。在学生工作方面主要是促进学生思想和学业成绩的双稳定。冯汝常在汇报近期工作中主要讲到《我的大学微生活》征文活动评比,目前处于评比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阶段,在查处抄袭问题上会严肃地对待。寇军强在汇报中指出目前教学计划的调整还在跟进中,新专业的开设及其相关内容正有条不紊的进行。
王贵涛发言中讲到近期主要负责毕业生就业协议,毕业答辩、毕业生转正方面的工作,同时还负责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工作量虽然大,但是仍然以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份工作的开展。此外,2016级思想导师张煊在发言中强调目前需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在学习压力增大的境况下,将考虑如何调整学生的学习状态和生活状态。随后陆续都有参会者发言。
晨会不知不觉进入尾声,刘伟也对本次晨会做了小结,小结中提到晨会的时间安排以及如何更好地建设晨会,晨会不仅仅只是一项制度,更是一次工作聚会。每一次的晨会,不仅能更好的开展相应工作,还能凝结团队力量,带领人文与传播学院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闵洁  图/吕睿鸿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