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彩军训,青春无悔


  • 2019
  • 12/04
  • 21:18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生活,我们洒下了辛勤的汗水和泪水,学习了站军姿、踢正步、打军体掌、等军事活动,体验了艰苦严格、丰富多彩的军营生活、收获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感悟。

 


      短短的一周时间,成了我们人生中精彩的片段,使我们品尝到从苦到甜的真正滋味,让我们懂得了世界上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只有在苦难中磨练才能取得成就,才能迈向成功。

 

 

       在这十几天里,19级新生们齐步走、跑步走、齐步立定、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都有成效。教官们手把手教同学认真的学。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穿着整齐迷彩服的新生们在操场上展开了严格有序的军训生活。

 


 最初几天,由于同学们身心两方面都对如此高强度和长时间的军训生活不习惯,所以有些新生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的现象,大多为头晕,脚受伤等,学生干部为这些身体不适的学生捈油、按摩,冲葡萄糖水,端送给有需要的学,身体不适的新生在学生干部休息点经过简单的护理和休息,大多都能够回到队伍中继续军训。经过十几天的训练同学们都有一些军训心得,以下是两位同学与我们分享的军训感受:

         


                     

        王佳宁同学: 经历了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 我觉得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体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古人云: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军训之中,正是如此,其中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汗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

 


       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半个月的军训生活是短暂的,但它给我们留下的美好回忆却是永恒的。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有位哲人曾经说过: "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

 

      "对于军训,有些感受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同品味一杯很浓郁的香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道其中的韵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觉在彼此间传递。

 

      军训,对于我们每一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军训,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了我们的记忆中,成为了我们记忆中不可磨灭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已在能在困难时给予我们动力的力量。

 


       在灼灼烈日下留下了同学们辛勤的汗水,收获了铁一样的体魄,刚一样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坚定不移的毅力。相信经过这次军训的洗礼,我们都可以挥别过去,开始新征程,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大家翘首以盼,我们整装待发! 

 


       段璇同学:今天我们第一次被罚了。蹲姿维持了不知道多久,只知道,从哨声开始,以哨声结束。我们有一个温和的教官,随着时间流逝,队伍里的笑声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适应在标兵队的训练。有人说,军训就是这样,等你适应了,它就结束了。一开始,我们常常会抱怨这样的生活多苦多累,但总会慢慢发现,其实一切都没有那么糟糕。

 


       当我真正感到这是一个集体的时候,其实也就在这一刻。腿早已麻了,失去任何知觉,只有偶尔传来的刺痛,提醒着我此刻的境遇。没有人认输,每个人都在咬牙坚持,眼泪无知觉的渗落下来。但这一刻,我们成为了我们,我们认同了我们。我们,是人文标兵队。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字/张正媛 摄影/周红妙 朱丁 黄培宇)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