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成章,纵横捭阖——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16级毕业论文开题报告顺利举行


  • 2019
  • 12/04
  • 21:15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方才踏入十二月的拂晓,十一月金秋的凉意尚未远去,又是一年之际的丰收时节。同学们四载春秋埋首,也到收获的节令。于124日,在书明楼A栋及B栋一楼,汉语言文学大四毕业开题报告正式开始。出场的老师教授有人文与传播学院刘伟院长,人文与传播学院张美云书记,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兴均教授,人文与传播学院刘继保老师。

 


四年磨一剑,作为大四学子毕业至关重要的环节,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磨枪挫剑。全力以赴,也是全神贯注着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 试兵临城下。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精心的准备,在现场表现和口语锻炼上他们亦然养精蓄锐。

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智慧和口才的最好舞台之一, 亦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一方面,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答辩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老师为其指出论文的疑点、错误,增加了学生知识的宽广度,而学生在论文中的独创性见解及其中提到的新鲜材料亦使得老师获得启发。

 


老师对同学们论文中或辛辣或生僻的着眼点,一丝不苟地分析并举一隅而以三隅反旁敲侧击启发同学们的创造性,指出部分同学在立题时存在的疏漏,引导同学们的中心论点由浅及深。面对面的激扬文字,不仅拉近师生在学术探讨上的距离,更是在学术生涯上值得怀念的篇章。

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离开纸上谈兵,充满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在代思想为实践上的胆量与魄力,师生之间彼此交换了想法,同时也体现了人文学院在汉语言文学人才培养,上的日趋成熟。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字/陈雨 摄影/陈雨)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