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思想交流——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工工作分享会顺利招开


  • 2019
  • 12/12
  • 19:22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2月11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每周学工例会在学院办公室召开。为了提高学工队伍老师的工作总结、思考和交流表达的能力,决定在每次会议中选一名思想导师进行个人工作经验分享,本次分享的思想导师是张娜老师。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教授、团委副书记王贵涛以及各位思想导师们。


   

 

       张老师说到,从事思想导师的工作已经七年多,今天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几点学生工作的心得:一是做小笔记。随身带着一个轻便的笔记本,遇到事务性的工作要记下事情及完成的时间节点、对接的人;会议和讲座就要记下主题和时间地点;学生预约的谈话也要记下,以防出现放学生鸽子的情况出现。做小笔记主要是记录待办事务提醒自己,同时给自己工作留下痕迹。二是关于南风效应的工作思考。张老师分享了法国作家拉  封丹写的“南风效应”的寓言故事。这则寓言说明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一旦方法错误,反而适得其反。张老师说到我们思想导师的工作对象是学生,是与人打交道的工作。在工作中每个思想导师因为自己的性格特点,行事作风也不一样。他人的成功经验仅作参考,无需生硬效仿,应结合自己的特点找到适合和自己学生相处的方法。我们都想当学生的良师益友,但是一定要把握“良师”和“益友”的度,与学生相处中。三是要按原则办事、规范化工作,坚持廉政廉洁的工作作风。例如在评奖评优等工作中,一定要要按照规范的通知要求办事,公正公平公开,不怕学生有异议,即使有异议我们也能解答清楚,坚持廉政廉洁的工作作风。



       在张娜老师分享结束之后大家进行了火热的交流探讨,表示本次学工例会工作经验分享会环节给大家提供了很好的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收获了较好的工作经验,希望能够在工作实践中获得实质性的启发。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