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积薄发 踏梦前行


  • 2017
  • 04/25
  • 14:32
  • 团学工作

  • 浏览量

【导语】:当我们还徘徊在未知的选择,无所适从时;当我们高喊着“大学生活放肆嗨!”夜夜派对狂舞青春时;当我们懒癌晚期,每天躺在床上美滋滋地做着白日梦时……

他,来自汉语言文学1302的班长王宇钊现已是海南省博物馆的一名讲解员,并在海南省文体厅举办的全省讲解员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对梦想的执着。
“一千个读者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那在别人心里,他是什么样子?
他是弟弟妹妹的学习榜样,他是师生心目中的热心干部,他是文艺舞台的活跃分子……他始终坚持团结集体、努力学习、认真工作,他身上充满着正能量。他有厚厚一叠的荣誉证书,面对大家的称赞,他总是微微一笑:“我只是平凡万千中的一个,若没有学校和老师栽培,没有家人和朋友的鼓励,那么这些证书不属于我”。
还未毕业的他早已半只脚踏入社会,开始走向人生的新舞台。下面我们一同走进王宇钊同学,看他如何一步步实现自己的梦想。





潜心学习,厚积薄发
微微一笑,待人亲和,似乎成了王宇钊同学的代名词。谈及任职于海南省博物馆(以下简称“海博”),“是机缘巧合,也是必然使得”他微笑道。2016年12月16日,他抱着锻炼的心态参加了海博在三亚学院的招聘讲解员的面试,本以为此事已经过去,可在半个月后他却接到复试的消息。当天他急忙收拾行李,第二天凌晨四点出门,六点搭乘三亚往海口的高铁参加复试。很幸运,他通过了复试,并在2017年春节前夕到了海博实习帮忙。今年2月,海博面向社会招聘讲解员,他报名参加面试、笔试,通过层层关卡,终于在3月正式成为一名讲解员。
“你是如何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的?”“做好准备,等待时机。”他表示,结缘海博,不仅是因为机缘巧合,更是因为平日的潜心学习和经验积累。首先他为自己制定了长期和短期的计划,每一次的行动都围绕着计划进行,当达到了一个目标时,又为下一个目标而努力。平日里,他潜心学习,将每一次的写作、考试、劳动、参加校内外活动都当做是自己进步的机会,从中发现不足并加以改进。他说,不仅要学好专业课,还要重视中文写作、计算机一级等公共课程的学习,因为这些都是未来工作的基础。渐渐,他掌握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磨练出了一个全新的自己。只有在平日潜心学习,才能在时机来时,更好地展现自己,正所谓厚积薄发。讲解员不仅要接待国内外领导、普通百姓,还要参与到社会教育活动中,积极宣传爱国主义。
    


王宇钊同学在海南省博物馆参加社教工作,演唱民歌。


努力工作,积累经验
王宇钊同学表示,对刚接触社会工作的大学生来说,缺乏工作经验,因此应该努力工作,善于反思,敢于发现自身不足,不断积累经验。他就是这样做的。到了社会,就会发现它与校园有很大不同。在工作中,我们要懂得如何与人沟通,要学习好业务知识,要加强自己的执行能力等,从多方面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刚走上工作岗位的他,对工作也是手足无措,不知从何下手。于是,他只能依靠自己在学校所学专业技能和积累的经验去处理工作,遇到问题他就虚心请教同事。期间,他也遭遇过挫折,但他还是安慰和鼓励自己,没有气馁,反而更加努力。现在,他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对工作已经上手,不断进步。今年4月,他报名参加了全省讲解员大赛,并荣获一等奖。

王宇钊同学参加全省讲解员大赛

参赛选手比赛合影留念


学会感恩,踏梦前行
荣获全省讲解员大赛一等奖,正当亲朋友好纷纷表示祝贺时,王宇钊同学显得尤为平静,脸上总是挂着那热情的微笑:“从没想过能获此殊荣,这是一份惊喜。要感谢的人太多,我说不完,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与鼓励,就不会有我现在的进步。所以,这份荣誉属于我们大家。”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他对学习和工作的认真,看到的是他待人接物的谦和,看到的是他那颗分量足足的感恩之心……在学校的时候,他总将学校“走进校园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这一育人理念挂在嘴上。他说:“感谢学校对我们作为实用型人才进行培养,感谢学校四年来对我的栽培。”今年5月,他将满载激情,以全省讲解员大赛一等奖的身份,朝着首都北京的方向,踏梦前行。
怎么样?这样有颜值,有实力的小哥哥要不要来一打?你是否也要武装待发,朝自己的小目标前进?奋斗吧少年,越努力,越幸运。
最后,愿他的逐梦之路能够一切顺利。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