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情系三亚•诗美天涯”青春诗会 暨“星图”文学擂台赛颁奖仪式 ——让南海的晚风吹来


  • 2019
  • 12/27
  • 10:43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19年12月14日下午,第一届“情系三亚•诗美天涯”青春诗会暨“星图”文学擂台赛颁奖仪式在三亚学院书德楼音乐报告厅拉开帷幕。正如副标题“让南海的晚风吹来”所言,这次活动,海风吹来了南海的诗韵。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作协指导、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主办的青春诗会,洋溢着青春的风采。可是,第一个诗歌朗诵竟然是落笔文学社带来的节目《当你老了》,让人有点意外!随着舒缓的音乐,朗诵者用优美的诗句和磁性的声音宣示了青春不老!

      一首诗歌就是一段人生,而每一段人生都有属于它的诗歌。本次朗诵设计了一个快闪朗诵——由在台下就坐的部分同学用简短的诗组成快闪,表达了他们对诗歌的热爱,对人生的品读。
      “天下人文,和谐传播”,此次朗诵,怎能少了对文学院的放歌。天涯创意写作研究中心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诗心永恒》的情景朗诵——他们选取了三亚市著名诗人翟见前、罗丕智、黎吉珊等老师的诗作,围绕“什么是永恒”这一心灵探寻问题展开,用诗的哲思做了回答:
     永恒是刘洋同学朗诵的《在南山》中对大海的依恋、对大自然的享受、对自由的追寻;
     永恒是郝晓宇、蔺宇鑫同学朗诵的《寻找生命的驿站》中对未来的渴望、对生命的探索、对梦想的执著;
     永恒也是着海军军装的曾志远朗诵的《读信》中对爱人的思念、和最单纯的情致;
     永恒亦是李涵宇用河南话深情表白的《月夜》中对故乡不变的浓浓的思念;
     永恒还是带我们穿越至民国时代的魏波、倪沄带来的《寻觅》中年少的欢喜和造化弄人的离别。

我们对永恒的探索不仅仅于此,由王亮亮、蔡贝贝、诸葛莹莹、邱晨阳、刘锐同学带来的《我和我的文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喊出“文学的薪火就像那不灭的太阳”,我们有信心——即使风雨如晦,依然豪情万丈。至此,永恒的答案也就在所有人中清晰起来——诗心永恒,有理想和心灵寄托的远方。
      主持人还邀请了罗丕智、黎吉珊老师上台朗读诗歌。情之所至,罗丕智老师和郝蕊同学共同朗读了《寻觅》,再一次带着全场三百多人进行一次诗性的生命旅行。
       朗诵过程中,还颁发了此前开展的第一届文学征文大赛获奖证书。
       为活跃气氛,表达诗的童心,本次诗朗诵还特邀了三亚思扬艺术培训学校的小朋友们,他们给大家带来了《声律启蒙》朗读及舞蹈表演。在天真烂漫的孩子的眼睛中,我们仿佛看到了清澈,看到了童真,更看得到了永恒的诗心。
      最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刘伟院长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他也希望在场的同学们都能创造出诗行让生活更丰盈,用诗歌去探索自己的世界。同时,他宣布第二届活动积极开始,有关信息将在天涯创意写作研究中心的公众号发布。

       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除学院领导外,还有三亚市作协副主席罗丕智、黎吉珊、何顺昌、黄文章等,三亚市艺术家协会代表、三亚市思扬艺术培训学校师生代表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朗诵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我市文学创作的新发展。




三亚市作协供稿(刘锐、侯奕辰、邱晨阳等/任琪琪、郝晓宇)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