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安全意识,共建和谐家园预防火灾安全知识讲座


  • 2019
  • 12/25
  • 22:20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225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例会结束后举办了消防安全常识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来自海南省居安防灾减灾宣传中心的符俊生教官开展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安全是每个人都必须重视的问题,近年来,火灾死亡人数直线上升,火灾事故频频发生,宣传消防安全刻不容缓。



       教官先向大家讲述了一些火灾的案列,让我们了解了火灾所造成的严重后过,特别是让大家感到惊讶的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也会造成一些火灾隐患。呼吁大家提高消防意识,关爱生命。随后教官又针对家庭中火灾的主要类型——电火灾,燃气,煤气做了重点讲解,教给了老师们防范的基本常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教官向我们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学到了如何应对突发的火情。随后各位老师提出了相关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重视,并且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提问时间,为各位老师提出的疑问进行了回答。符教官向各位老师展示了四种以上的消防工具的使用。通过生动形象的视频,向各位老师展现了新型消防工具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对老师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安全无小事,安全隐患就隐藏于我们的生活之中。做好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从增强安全意识开始。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字/刘欣 摄影/罗婷婷 金俊杰 李宇峰)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