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大学生在行动


  • 2020
  • 02/18
  • 18:17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1月27日我参加了我乌兰布和社区的疫情排查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协助社区工作者确认居民个人信息,疫情期间的居民外出和流入的动态情况,如有情况发生,可保证第一时间掌握病毒的流动实况,以做好防疫工作。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理性科学面对疫情。在家期间认真学习、积极普及防疫知识,按照科学引导做好个人防护,以身示范,注意个人和家庭卫生,提醒家人朋友戴好口罩,不外出或尽量减少外出,如感觉不适,要及时就医;坚守阵地,听从召唤,作疫情防控的强心剂。彰显青年担当,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积极与学校和当地团学组织保持联系,主动帮助关心身边人,规范传播可信求援信息,及时上报真实疫情的同时,条件允许还可以就近参加专业志愿服务,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


(致电询问居民流动情况 做好疫情排查)


“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汇聚青年大学生磅礴正能量,以青年之自信、动起来,科学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这是1月26日湖北大学学生会向该校、武汉市、湖北省青年大学生发出倡议书。倡议书呼吁广大青年大学生: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作疫情防控的镇静剂,正确认识防控形势,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不传播恐慌情绪,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从规定,科学防护,作疫情防控的润滑剂。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我周围的人防疫工作做得也相当到位。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老师每天都会让家长同学在班级群里说明个人情况,幼儿园老师还会让小朋友们以拍视频的方式监督自己,并且发出去以做到宣传。大人们出行口罩围巾帽子似乎成了标配,户外交流时也不会贴的很近,虽然距离远了,但是感情更深了。各大小区封锁了多个出口,只留一个出口,外来人员车辆也做到了登记严查,还有量体温等措施。


我社区的工作者也是很尽职尽责。他们出现在我们这里的每个角落,一个口罩就是他们全部的防疫装备,当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们却要敞开社区服务中心的大门严阵以待,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最前线,他们要敲开一个个关上的门,打电话问候每一户居民,排除每一个隐患,他们停止了休假,没有了和家人孩子一起欢度春节假期的美好时间,他们甚至加班加点,他们是这场抗议战役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这次他们也是最勇敢的逆行者。他们一群“战士”,是默默无闻的社区工作者。

通过大家的一起防疫,我社区目前没有人传染。

图文/网络与新媒体1901 李倩倩  责任编辑/刘岩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