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鹏:在三亚学院一路成长的美好回忆


  • 2020
  • 02/18
  • 21:49
  • 校友之家

  • 浏览量

 “最好的青春全部留在了三亚,留在了母校,在疲惫时想想大学生活,心里真的很安慰。”对于已经毕业的李文鹏来说,最让他难忘的就是这在三院四年的时光。在校园里他被评为全旗优秀共青团员,做为一名优秀的团员,在学校的这四年学习时光里,他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课余时间还参加很多丰富自身的社团活动。而在三院这四年时间里,他也成长了很多,从一个迷茫无知的少年,转变到有追求有理想的青年。在三院茁壮成长,最终成了现在事业有为的模样。

                                                             

大学生培养自身能力的方法

    在大学学习生活里,李文鹏学长也有自己的培养自身能力的方法。一是如果可以的话,在大学期间考会计资格证等一些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对今后的就业是有帮助的。二是要培养良好的心态。毕业后,在找工作期间有时会找到不如意的工作或者暂时失业,这是很正常的,要学会调节心态,因为还是社会新人,能力和综合素质还不足,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他也希望学校在这方面加强引导,对毕业生就业指导上加强心理辅导。还有课外的提升也是很重要的,在他出来工作以后,才发现古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重要性,大学生在课余可以到全国各地旅行,增长见识,有条件的可以去国外,旅行不为拍摄名胜古迹,而是为了增长才学,陶冶情操。

对学弟学妹期许和要求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请珍惜你们在大学的美好生活吧,在学校里尽情的学习、歌唱、欢笑吧,让自己以后回忆起大学时光,不因浪费光阴而感到后悔,不因一事无成而感到遗憾。学长在大学里有太多遗憾和不甘,希望你们在大学不留遗憾,绽放青春,学长会在远方永远支持和祝福你们。”采访时的这段话表达了他对学弟学妹的期许与祝福。而对于学弟学妹,他也有几点要求,一是要勤奋。大学旷课缺勤的情况特别严重,尤其是大三大四学年,有时有超过一半以上人不上课,这是很不好的现象。二是要诚信。在毕业论文方面,有很多学生抄袭和雇枪手,这对学术研究是很大的伤害,对学生个人也是不利的行为,这几年国家狠抓学术造假,我们学院也要注意这点。

                                                       

                                                              给即将毕业同学的建议

对即将的学弟学妹们,李文鹏学长也有一些中肯的建议。临近毕业,面对就业和考研的选择,希望你们要认真准备,最好提前1年准备考研、考公务员或者实习就业,这样在毕业时才不会茫然无措,我见过太多的毕业生在毕业前夕对未来没有规划,十分焦虑,再准备已经来不及,最后就业前景不理想。汗水也永远不会白流,机会是有准备的人才能抓住,希望你们最后都能找到理想的工作,开启自己新的人生。

对人文学院的期待

他说最大的期待就是希望学院可以有很多优秀的教师,尤其是文学专家教授为同学们授课,这对同学们的学业有太多好处了。对自己的学院,他希望的是学院能越来越好,成绩越来越优秀,师资力量越来越强大,同时也希望整个三亚学院能越来越好,走向更高,走向更好,走得更远。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