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老党员我必须上”“我也是党员我支持你” ——专访医生家属:金伟老师纪实


  • 2020
  • 02/24
  • 16:33
  • 教学工作

  • 浏览量

金伟老师,任教于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其父亲金志忠是湖北省鹤峰县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也是该院第九批进入隔离病区的医疗队成员。笔者怀着期待和敬畏的心情联系到了金伟老师,想通过专访的方式走进一名前线医生家属的内心世界。

 

目前,金伟老师因个人原因与她的母亲留在了三亚市,她的父亲一个人留在湖北省。当金伟老师知道自己的父亲要上一线的时候,最开始的感受就是担心。因为金医生长期患有高血压,要长期要吃药。现在这种新型肺炎,对免疫力低下的人会比较容易感染,一旦感染,免疫力低下的人治疗会比较困难。所以金伟老师当时非常的担心。尤其是金医生之前在大年三十的时候,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接诊过一个确诊的病人。在这之后的十四天里金伟老师一直在担忧中度过,每天都会打电话确认父亲的身体情况。在正月十五的时候,金医生在确认身体无状况后又第一时间去发热门诊上班,作为一个女儿本能的想法是不愿意自己的父亲处在危险中。但金医生告诉金伟老师医院里的医生都是踊跃报名。他也是自己主动报名上前线的。而且他觉得自己有能力胜任这个工作。同时金医生也表示自己是一名老党员,这种时候他必须要上。

(金伟老师的父亲金志忠医生)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金医生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不仅仅是一句誓词。

 

听了金医生的话,金伟老师说自己也是一名党员,虽然作为女儿是不愿意自己的爸爸上前线,但是作为一名医生的家属,尤其是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医生的时候,必须要无条件的支持。所以后来金伟老师和她的家人都是非常支持金医生的决定。

 

金医生每次上完一轮班就要自我隔离14天,确定身体无状况才能继续工作。金伟老师远在三亚,作为女儿对自己的父亲能做的仅仅是提醒他注意安全,但是作为医生的家属,一句“我支持你”好过一万句注意安全。

(金伟老师(左一)与她的父亲)


在谈到这次疫情对生活有什么影响的时候,金伟老师表示首先在出行方面和全国人民一样多多少少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在三亚这个地方生活还是有保障的,就是物资的购买途径发生了一些变化,但现在不给国家添乱就是做贡献,所以感觉也没有什么。

 

其次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老师,必须要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政策,线上进行授课。对每位老师来讲是有一些挑战。首先是怎么选择网络平台的问题。其次是关于技术上面的一些问题。在家里授课的话,可能还会受到家里的一些其他因素的影响。金伟老师认为在这样的非常时期不同职业的人都应该竭尽全力克服困难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老师就是做好线上授课。所以不论是技术上的问题,还是生活方面的一些问题都是可以克服的。以最完美的形式和最饱满的姿态在线上去迎接新的学期的到来。然后也希望线上授课能给在家的同学们一些信心,让他们感受到老师对同学们的温暖。同时也能够让同学们在家不虚度时间,不耽误学业。

(备课中的金伟老师)

 

除了刚才提及到的学习生活上的影响,金伟老师认为这次疫情对她最大的影响就是过年不能和家人一起团聚,因为金伟老师的父亲是医务工作者,所以必须在一线不能跟家人团聚,今年过年也是金医生一个人在湖北。同样这也是大部分医务工作者家庭都受到的影响。在这里致敬所有的医务工作者,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金伟老师(左一)与她的父母)

 

金伟老师还表示对于她的同事们,最想对他们说的就是感谢,在了解了情况以后同事们一直在关心和安慰,尤其是学院张美云书记知道以后,专门询问要不要需不需要捐助一些防护物资。金伟老师说同事们的关怀很温暖、很贴心,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对于同学们,金伟老师表示首先希望同学们能够不要放松警惕,注意防护,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要着急返校,目前虽然在线上授课,但是也能跟老师有互动和沟通,在课程进度方面绝对不会落下。现在海南的疫情已经慢慢得到控制,全国的态势,也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春天马上就要到了,老师非常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跟大家共同享受三亚温暖的阳光。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图/金伟 文/刘岩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