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从内心 再创辉煌——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级毕业生就业指导宣讲


  • 2017
  • 04/25
  • 15:05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11月4日16:00,在书德楼315教室为汉语言文学2013级毕业生举行了就业指导宣讲。本次就业宣讲活动由汉语言文学专业副主任胡冬智副教授进行讲解。汉语言文学专业2013级的同学们纷纷到场认真倾听。
 

 
 
此次宣讲活动分成两个部分,即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准备工作。
 
胡冬智副教授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两份就业报告,分别是《2016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指导报告》和《2017年就业形势》。胡冬智副教授谈到同学们需要注意两个问题,其一,中小微企业雇佣超过一大半学生,这就需要大学生认清现实,真正进入大公司以及跨国公司的人数是很少的,所以要量力而行,谨慎抉择。其二就是大学生毕业三年后收入涨幅会远超城市居民。这就充分反驳了“读书无用论”的说法,所以大学教育的中期回报是占据优势的。
 
通过对就业﹑工资﹑晋升比例和稳定性的各方面对比之后,胡冬智副教授鼓励同学们要在认清现实的基础上保持良好心态,要树立就业的自信心,在其他人找到工作的时候不要灰心,因为我们需要的仅仅只是一个职位而已,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在讲到就业准备工作方面时,胡冬智副教授将其分成三个小部分,第一是认清自我,准确定位。大学毕业就面临着考研与就业﹑就业与择业的选择,所以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和家庭承受力去考虑。大学生还存在部分心理问题,激励同学们要放下包袱,消除自卑心理,相信前途是光明的。胡东智副教授强调要有强烈的法律意识,比如签约的时候一定要思考清楚,不要因不能坚持而毁约,最终丢失自己的尊严。第二点是胡冬智副教授提醒同学们要关注和了解就业政策,在此基础上积极进行自主创业,为自己注入更多活力。第三点讲到了求职技巧,胡冬智副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两份简历,通过简历分析,他告诫了同学们在写简历和面试时的注意事项,简历不在于写的多少,而在于看清形势,面试不在于说的多少,而在于抓住重点。
最后,胡冬智副教授祝愿同学们都能找到自己的工作,开开心心的生活。
 

 
时间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脚步,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走向尽头,祝愿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掌握时代的大潮,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杨旺丽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