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笔做灵魂——2016年全国大学写作理论创新与教学改革高级研讨会顺利召开


  • 2017
  • 04/25
  • 15:13
  • 交流活动

  • 浏览量


11月11日2016年全国大学写作理论创新与教学改革高级研讨会于三亚学院书山馆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写作学会、高等教育出版社、《长安学术》论丛、三亚学院联合举办,会议邀请到了全国从事大学写作教学与相关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等有关人员参会。三亚学院副校长刘晓鹰,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副院长冯汝常、党总支副书记张美云、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于15:00正式开始,刘伟院长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到场的所有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晓鹰副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词,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三亚学院以及表明了写作对于社会发展重要性的观点。
 

 
讲话完毕,研讨会进入各专家主题讲座环节,在这一环节中,邱飞廉教授、冯汝常教授、吴宝玲教授分别以《大学写作改革与应用》、《大学应用写作的“大视野”与“微写作”》、《实用文写作教学的困境和出路》为题发表了讲话。
 
三位专家的讲话紧扣主题,向在场专家学者仔细讲解了写作基础的重要性与写作学科的实践用途、写作学科所需的宏观与微观和怎样将二者结合、写作学科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办法等课题。专家们发挥自己研究领域的优势,在多个不同角度,观点明确、内容简洁、贴合实际地为在场所有人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会议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刘伟院长为大会进行最后总结。他再次感谢了经过漫长路途到达会场的学者,并表示三亚学院的大门永远朝各位敞开,希望大家经常到三亚,能进行更多的交流。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文/李亚芬 图/陈瑾 王茹 熊丹丹)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